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三)——科强新材料:以诚为本 以质求存 拓强企之路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江阴日报

 编者按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在全市上下以“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江阴市工商联对2019年度被命名表彰的“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法诚信故事,深化守法诚信宣传教育。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从2001年创办至今,位于云亭街道的科强新材料有限公司走过了风风雨雨20个年头。从最初生产品种单一的橡胶制品小工厂,发展到了如今客户总量过万,产品品种达888种,年开票销售额3亿元的行业领军企业,科强用大力度的科研创新和20年始终如一的诚信精神在橡胶制品细分市场拓出了一片“蓝海”,也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强企之路。

保持科研投入   用实力铸就诚信

2017年,有客户向科强提出,想要定制一批宽度达6米的橡胶产品,这在当时的国内橡胶制品领域中,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产品尺寸。这笔订单接还是不接?科强最终的决定,接!科强投资600万元自主研发了宽度达6.2米的大型鼓式硫化机,将原本繁琐的硫化和压氧工序合二为一,不仅使橡胶产品的品质大幅提升,产能也同步提升近30%。科强副总经理殷海刚告诉记者,客户的需求就是科强的责任。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在非标定制橡胶制品领域走出自己的路,科强以专业彰显了实力,以诚信铸就了不凡。

坚守三条底线  用态度保障诚信

过去许多企业为了“跑”得更快,往往会忽视环保、消防和安全这三条看似与企业利润背道而驰的底线。但是近年来,一次次触目惊心环保问题的曝光和各类安全事故的频发,给当下的企业经营管理敲响了警钟。过去几年,科强投入500多万元对厂区的消防、环保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同时,科强还坚持对企业干部和员工进行相关培训,使得员工对安全管理的重视不再浮于表面。一些对供应商要求高的客户,经常在合作开始前就来到厂区验厂,对科强不断加强、提高在环保、消防和安全方面的管理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因此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毕竟只有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的企业,才能保证长久、稳定的供货。

急客户之所急  用行动捍卫诚信

今年初,整个社会进入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经过积极的筹划和周密的部署,科强成为了江阴首批复工复产企业,在2月初就恢复了生产。复工后的科强,接到了常州一家企业的订单。由于疫情原因,这家企业的原材料供给出现了大问题,而作为就近的材料供应商,科强的材料能否及时供应就成为了对方能否继续顺利生产的关键。但摆在双方面前一个最棘手的问题是,因为疫情,江阴与常州之间的货运通道被迫中断,材料无法正常运输。困难面前,科强没有放弃,而是想出了一个“笨办法”。在科强的货车到达镇澄路常州交界处时,常州客户接货的车也到达了指定地点。经过严格的消杀后,在两地防疫工作人员的共同监督下,科强的员工通过人力将货物搬运到对方的货车上。一车货物大约有2吨重,需要五六名员工持续搬上一个多小时。连续一个多星期,科强凭着这股执着的“憨劲”,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每天为这家客户送货,直到运输通道恢复畅通。可以说,现代社会,最不缺的就是聪明人,但科强的这份“笨拙”,正是一种诚信的体现。

和员工站在一起  用真诚谱写诚信

科强副总经理殷海刚告诉记者,虽然科强在江阴第一批复工的企业名单中,但当时由于交通原因,部分原材料短缺,一些橡胶成品也运不出去,企业进入了收入基本停滞的状态,压力非常大。员工的薪资发不发?如果发,发多少?发多久?经过科强管理层商议,公司决定,员工工资一分不少,如期发放,无论疫情持续多久,无论员工在家还是在岗,收入照常,不打折扣。危难时刻见真情,在企业困难的时候,也要始终把员工的利益保障好。“员工是企业第一大客户”,殷海刚这样说,也的确这样做了。科强的员工,上至管理层,下至普通的环卫人员,从试用期开始,就全员参保。科强对于员工的关爱,从不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而是实打实的以诚待人。

作为中等规模企业,科强以“诚”字立身,在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客户服务、员工关怀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保证产品品质,严守环保、消防、安全三条底线,对客户按时交付产品、对供应商从不拖欠货款,用质朴的行动无声关怀着企业员工的点滴,不愧为诚信企业的榜样。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