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江阴市点赞诚信守法企业系列报道(六)——恒润环锻:诚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命脉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江阴日报

 编者按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在全市上下以“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江阴市工商联对2019年度被命名表彰的“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法诚信故事,深化守法诚信宣传教育。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江阴市恒润环锻有限公司坐落于祝塘镇,专业生产海上风电法兰及锻件。2007年创办,如今已成为行业领军企业。恒润环锻成功的背后,除了绝对的产品优势,少不了诚信的依托。“诚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命脉,诚信度低的企业终将被市场淘汰。”总经理周洪亮这样说。2019年,恒润环锻开票销售额11亿元,上缴税金5000多万元,2020年一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翻一番……这一串亮眼的数据,无疑是恒润环锻诚信经营效果的最好佐证。

诚信经营谋市场

成立13年来,恒润环锻始终坚持品质和服务“两条腿”走路,周洪亮认为,企业若能做到“品质到位、服务到家”,就是对客户最大的诚信。

对锻造企业而言,产品质量是核心竞争力。在恒润环锻,从原材料采购、投料,到加热、锻造,再到热处理、精加工,每道生产程序都有严格的管理规范和操作标准,并通过计算机实现精确管理,确保产品符合客户定制标准。

与此同时,诚信优质的服务更使其在业界有口皆碑。每一笔订单,恒润环锻都按照合约如期交货,哪怕在疫情防控期间也从未延误。

有一年,恒润环锻突然接到一家浙江企业的紧急求助,“我们从温州采购的产品质量有问题,现在急需一批货,只有你们能帮忙了。”面对这笔送上门的生意,周洪亮并不兴奋,反而有些为难。原来这通电话是小年夜打来的,此时工人早已放假回老家。订单小,工期短,人手缺,一个个现实困难摆在周洪亮眼前。“这单生意利润很低,又赶上春节放假,我们完全可以不接,可倘若没这批货,客户就要面临停产,损失很惨重。”时间不等人,周洪亮立马拍板,包车前往安徽将工人接回江阴,加班加点,终于在大年初一赶出了这批货,比原定的4天交货期提前了1天。

恒润环锻雪中送炭的情谊打动了对方,客户连连感谢,双方因此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今年三月,这家企业投桃报李,把一笔2000多万元的大单交给了恒润环锻。“诚信经营让我们尝到了不少甜头,事实证明,诚待客户,信守诺言,企业才能做大做强。”周洪亮说。

善待员工兴企业

人才资源是企业制胜的法宝,恒润环锻坚持“用人惟贤”,尊重员工,重视人才。公司充分利用薪资、福利、职位等手段,激励员工提升技能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据了解,在恒润环锻,一线工人平均税后每月薪资约1.1万元。公司还鼓励员工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一旦意见被采用,则予以丰厚奖励。员工劳有所得,功有所获,都充满干劲。企业还联合国内高校,根据专业所需,量身定制专业课程,对技术骨干实施3年一个周期的系统培训。通过多种方式,目前恒润股份已建立了一支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兼备、年龄结构合理、科研水平较高的研发团队。

2018年,博士(后)工作站落户恒润环锻,这是我市第17家博士(后)工作站,也是祝塘镇第一家博士(后)工作站。工作站的建立,为恒润环锻的发展提供了更强的智力支撑,成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引才聚智的“聚宝盆”。

人才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收益,恒润环锻的员工数量从2015年的430人增至580人,5年内,员工多了150名,销售业绩翻了三番。依托研发型人才,近年来恒润环锻相继开发了大功率海上风电法兰、超临界燃气轮机、核电设备等一系列新能源设备的配套新材料、新产品,特别是在海上风电法兰领域,公司研发生产水平已进入世界前三,连续多年被世界行业巨头认定为国际大功率风力发电机设备零部件全球最佳供应商。

回馈社会担责任

要效益,更要社会责任。在江阴市2019年度生态文明建设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企业名单上,恒润环锻赫然在列。

“早在2007年企业创办之初,我们就十分重视环保问题。”提起企业在环保方面的措施,周洪亮充满自信。13年前,当大部分同行还在使用传统的烧煤方式时,恒润环锻早已树立起环保意识,建厂时就通过天力燃气有限公司开通了专线,采用天然气作为动能,实现了对外固废零排放。近几年,恒润环锻不断转型升级,加大智能化设备投入,积极落实环保责任,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每个职工身后都有一个家庭,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直以来,恒润环锻全面推动生产安全有序进行,努力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频率。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员工和管理者是命运共同体,全员参与安全生产便显得格外重要。为鼓励员工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杜绝违章违纪现象,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公司专门草拟了《安全生产管理奖惩办法》,建立奖罚分明的制度和措施,实行安全绩效考核,以保证安全第一的思想贯彻始终。

良好的市场口碑、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可持续的社会价值……这些都是诚信带来的红利。未来,恒润环锻将继续把诚信作为立企之本,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提升管理水平,深化资本运作,不断做优做强,以一流的产品质量巩固扩大市场,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社会,为江阴产业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