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江阴市点赞诚信守法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八)——捷豹针织:用诚信编织“强企梦”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江阴日报

 编者按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在全市上下以“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江阴市工商联对2019年度被命名表彰的“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法诚信故事,深化守法诚信宣传教育。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Champion,Bonds,Hanes……这些我们熟悉的国际品牌都有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江阴捷豹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捷豹针织位于江阴临港开发区,占地15亩,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针织面料成衣出口企业。成立14年来,是什么让捷豹针织成为制衣企业中的佼佼者,为众多知名品牌商所垂青呢?其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就是:诚信。

以人为鉴 践行诚信品质

“既然选择从商,就要把‘诚信’当成一生应秉持的职业素养。”捷豹针织总经理展平告诉记者,大学时老师嘱咐的这句话他一直铭记于心、践之于行。

1993年,展平踏入外贸服装行业,初出茅庐的他做起了外销员。“当时公司科室接洽到一笔大订单,大家都很充满期待。”然而,交易条件极具风险,这桩买卖最后成为无良客商精心设置的骗局。对方利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国际金融条件限制,收货后不顾商业信用毁约赖账,客户的不诚信让外贸公司亏损了20多万美元。“这家无良公司又接连用不正当的手段坑了很多公司,在行业内名声极差,国内外无人与之合作,自断前途。”每每说起这件事,展平都颇有感触,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这家公司因不诚信经营而失去客户,让他深刻地明白了诚信经商的重要性。

捷豹针织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严谨、求实”的企业作风,不拖欠、重信用、守合同,做好每一笔生意。凭着多年积累的声誉,捷豹针织逐渐成为国际一些知名品牌的生产基地,产品销往澳大利亚、欧美及东南亚国家。2019年公司出口销售2.35亿元,缴纳税款超千万元。

产品丰富 满足客户需求

市场竞争激烈,唯有创新才能生存。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在立足主业的基础上,捷豹针织不断延伸产业链,发展上游产业,以“舒适、健康、时尚、环保”为目标,面向市场推出各种不同款式的针织面料,公司自创的针织面料品牌“兰草集”受到了国外品牌商的高度认可。产品通过欧洲OEKO-TEX STANDARD 100环保认证、GOTS有机棉认证,质量通过国际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以及ISO14001、ISO45001等相关认证。

“江阴捷豹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快速的响应能力是其他针织服装供应商不具备的。”这是客户给予的评价。捷豹针织产品丰富,能够全方位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由于品牌客户对江阴捷豹创新能力的长期肯定,2018年,客户研发部与江阴捷豹建立了产品战略创新研发中心。以创新为源泉、质量为根本、信誉为实力,凭借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捷豹针织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订单源源不断。

智能管理 提高生产效率

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交货期,是诚信经营的一个重要方面。在这点上,捷豹针织下足了功夫。2018年,捷豹针织瞄准智能化发展方向,实施一系列智能化、信息化改造,自主研发MES车间生产管理系统,逐步组建自动化服装生产流水线,形成了从面料到成衣的智能化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了智能化生产和信息化管理。

先进的管理模式是提高效率的保障。捷豹针织采用拉动式管理模式,即以客户需求为驱动,以“看板”为链条,将后道工序的物料需求,作为前道工序的订单,拉动前道工序的生产。拉动式生产方式灵活高效,避免了超量生产,减少了库存的堆积,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发展。记者看到,在公司办公区显眼处竖着两块看板,分别是部门报表看板和面料周报看板,打色交期准时率、码布颜色通过率、面料回厂及时率、大货交期完成率……看板上的每一项业务数据都清晰明了。捷豹针织坚持生产进度和品质两手抓,确保高效生产、产品达标。

以人为本 促进企业发展

诚信并非一句口号,它体现在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打造人性化的企业文化,让员工有归属感,也是捷豹针织的诚信本色。

为确保生产安全,捷豹针织培训了一批专业的急救人员,负责工人的一般紧急医疗护理,做到重大紧急医疗事故第一时间通知医院;为保障员工的通勤安全,公司购入两辆大巴车,满足员工乘车需求;为创造一个平等、安全的工作环境,公司努力研发公开即时的工资系统,确保按劳分配,配备自动化餐具清洗消毒流水线,确保职工饮食安全,建立基层“异常故障单”制度,让基层意见直达总经理……一个个举措,正是捷豹针织坚持“以人为本,相互尊重”人文理念最生动的诠释。

美国500强Hanes公司是捷豹针织的重要客户。Hanes每年都会对全球供应商进行社会责任评定,审核通过的企业才能接单和生产。展平告诉记者,捷豹针织已连续两年获得90以上高分。作为优质核心供应商,捷豹针织优先获得了今年Hanes品牌针织口罩的订单,挺过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出口销售保持良性增长。

今年,整体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外需减弱,很多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败下阵来,而捷豹针织却保持活力、逆势上行。这与企业多年诚信经营积累下来的好口碑密不可分。“事实证明,企业只有坚持诚信经营,才能可持续发展。”展平说。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