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企业系列报道(十一)——东泽铝业:扎根一线深耕诚信“责任田”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江阴日报

 编者按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在全市上下以“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江阴市工商联对2019年度被命名表彰的“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法诚信故事,深化守法诚信宣传教育。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最近,孙宇东会在每天上午8点准时走进东泽铝业的车间。生产线新上了一批应用了新技术的冷锻散热器,孙宇东这几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盯着这条生产线。中午12点,他和工人们一起去食堂吃饭,短暂的午休后,他又会回到车间仔细巡视一遍其它流水线。

孙宇东并不是东泽铝业聘请的技术人员,而是公司的董事长。可这样一位许多人眼中的“大老板”,每天至少要花8个小时“泡”在车间里。孙宇东认为,信誉是企业的生命,对产品负责才能对企业负责,而他的工作,就是身体力行、扎根一线,把好企业的产品质量关。

重信守诺 始终如一

江阴市东泽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营铝型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高精级、超高精级工业铝材及高倍散热器、电机壳、灯具铝型材等,是日本松下、安川等企业电机壳产品的主要供应商。

一直以来,东泽铝业除了生产、销售自主研发的产品,也有不少订单来自客户委托加工。有些客户的模具是特别定制的,所生产的产品也是独家产品,在消费市场上有着不可替代性。因此,一些同行会找到东泽铝业,想要“借用”模具,并承诺给予好处,但东泽铝业不为所动,从来都是果断拒绝。东泽铝业市场部部长王丽说,客户提供的模具,有的甚至还在专利申请过程中,可他们却放心地交给东泽生产。这种在长期合作中积累起来的信任难能可贵,东泽也非常珍惜这份信任。

在售后服务上,东泽铝业更是尽心尽力。东泽曾经代加工过的一批铝型材,已经顺利通过验收并交货,但客户在安装时出现了问题。此时距离东泽交货已经过去了3个月时间,而合同上签署的产品售后时间一般是10-30天。面对这样的情况,东泽毫不犹豫,立刻派出技术人员前往广州,协助对方解决问题,并回收了一些产品进行返工处理,令客户感到十分满意。

客户至上 不计成本

王丽告诉记者,东泽为了完成客户的委托,经常甘冒风险、不计成本。

曾有客户向东泽定制了一批用于高铁的铝型材,对质量要求特别高。“这批产品的体积相当大,要求壁厚却非常薄,这是很难做到的。打个简单的比方,做一个易拉罐相对容易,但要做一个比正常尺寸大1000倍的易拉罐,同时要求壁厚和原本的易拉罐相同,这就非常困难了。”王丽表示,这种特殊要求,对模具、制造设备、工艺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在这么高的技术难度下,客户还把交期时间定为20天,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面对挑战,东泽没有退却,在合同尚未签订时就开始研发模具。由于客户对壁厚的要求近乎苛刻,东泽用第一套模具没能成功制造出合适的产品,他们又立刻研发制作第二套模具,再次失败,于是有了第三套模具,最终生产出了令客户满意的产品。临危受命,忙而不乱,负责到底,折射出东泽客户至上的理念。

响应号召 勇担使命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东泽接到了一家医疗器械厂家发来的订单。当时医疗资源相当紧张,医疗器械加大产量是当务之急,但大多数工厂还没有复工复产。响应国家号召,东泽立刻办理相关手续申请复工复产。

在正常情况下,客户定制的产品需要7天时间才能出货,但在特殊时期,东泽全员24小时待命,高成本聘请临时员工“两班倒”工作,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出货。虽然临时用工价格很高,但东泽在产品价格上未作丝毫调整,并在生产完毕后连夜加班发货,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疫情防控。

东泽在诚信上的执着,源于孙宇东的“死脑筋”。他对产品质量的执着,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员工。有许多次,产品已经通过了质检部门的检验,可孙宇东却要求“再修修”“再磨磨”“还能更好”。从生产配料、出货装车到安全环保,孙宇东在方方面面都要求企业绷紧“诚信”之弦。这种“死脑筋”,正是一家制造业企业赢得客户的法宝。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