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企业系列报道(十二)——雪豹日化:小牙膏挤出大诚信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江阴日报

 编者按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在全市上下以“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江阴市工商联对2019年度被命名表彰的“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法诚信故事,深化守法诚信宣传教育。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雪豹日化,让风采说话”这句广告语,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事实上,在当今中国日化尤其是口腔护理领域中,雪豹日化的风采确实广为人知。成立30年来,雪豹日化凭借着独创的fe生物溶菌复合酶技术,从默默无闻到行业标杆,成为了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型企业,推出了口腔护理、护革、洗涤三大系列产品,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牙膏“身份证” 为诚信经营加码

雪豹日化总经理童星告诉记者,品质保障是第一位的,这是对客户的诚信,更是对消费者负责。

“雪豹人不相信完美”,这是公司内部广为流传的一句话。为了保证产品质量,雪豹日化建立了严格的内控制度。出厂产品必须经过质检,并严格执行产品留样制度,以备复检使用。与此同时,雪豹日化还在业内率先应用信息存储识别技术,使得每一支fe生物牙膏都有“身份证”,实现了对产品的溯源防伪,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监管人员在监管平台输入产品的生产批次,即可查询该产品的原材料使用、供应商资质、原材料进货查验记录等资料,以及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报告、产品销售流向等信息。这张“身份证”可重现企业从采购、生产、出厂检验到配送销售的全过程。一旦发现问题,就可责任到人,倒逼企业加强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使产品质量得到实质性提升。小小的产品“身份证”,为雪豹日化诚信经营再添重要砝码。

以客户为本 诚信赢得好口碑

雪豹日化每年投入的科技经费在1000万元以上,光1支牙膏,就提供了19份临床实验报告。一心做研发、保质量,雪豹日化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正是得益于对技术攻关孜孜不倦的追求,雪豹日化获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并先后成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和江苏省高纯度生物溶菌蛋白酶制取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承担单位,拥有10项发明专利,承担行业标准《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生物酶抗菌活性的测定》的起草。

“好产品就是我们最大的底牌。”童星说,曾经有个犹太客户对雪豹推出的宠物牙膏颇有兴趣,但由于是初次合作,客户对产品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专门派了2个工作人员驻扎在雪豹,监督生产的各个环节。磨合几个月后,雪豹凭着专业的服务和过硬的技术彻底打消了对方的顾虑,客户连连称赞,“雪豹日化的产品,堪称‘免检产品’。”

雪豹日化的合作伙伴遍布全球,每年“新面孔”接踵而来,“老朋友”也一直都在,许多客户都与雪豹日化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08年,雪豹日化开始与澳大利亚的一家公司合作,12年来,这家公司的股东时常变动,但和雪豹的合作却从未间断。“在对方看来,我们是值得信赖的供应商。”

做良心企业 用爱心回报社会

在雪豹日化的企业文化里,人道、博爱、奉献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快速发展的同时,雪豹日化不忘反哺社会,彰显企业责任。该公司设立了“雪豹社会事业基金”,长期赞助公益事业,先后赞助“妇女再就业工程”“青爱工程”“中国足球”“中国体操”等;设立“复旦雪豹敬老关爱基金”和“复旦雪豹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病住院或生活需要关心的退休教师和家境贫寒而学业优秀的学生。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医院、社区等公共场所急需大量消毒液,该类产品一时告急,价格更是水涨船高。为保障江阴市场消杀用品的正常供应,雪豹日化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加班加点制备消毒液,同时,公司还主动向社会承诺旗下各类消毒产品保证质量不涨价,坚守底线,绝不发“国难财”。

30多年的时间,雪豹日化从2000元起家到如今净资产逾2亿元,成为口腔护理民族品牌的领头羊,生产的fe生物牙膏走进千家万户。童星清晰地认识到,“好的口碑是一个企业最宝贵的无形资产,诚信经营才能带来长久效益。”未来,雪豹日化在坚持诚信经营的同时,还将不断增强创新变革能力,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