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企业系列报道(十三)——全盛冶化:坚持以“诚”为本 赢得广阔市场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江阴日报

 编者按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在全市上下以“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江阴市工商联对2019年度被命名表彰的“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法诚信故事,深化守法诚信宣传教育。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江阴市全盛冶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冶金机械企业,从创办初期的10余名员工,到现在的255名员工,这家年销售额近2亿元的上市后备企业之所以能够茁壮成长,归根结底是因为“诚”字为其赢得了市场。

产品质量严把关

全盛冶化为钢厂生产配套冶金设备,其主要产品是连铸连轧设备。国内钢铁企业林立、既有市场十分庞大,这也意味着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作为一家中等规模的设备供应商,全盛冶化却是我国最大特钢企业——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的炼钢设备、连铸连轧设备和配件的主要制造和维修基地,同时也是中冶京诚、中冶连铸、达涅利等国内外钢厂的重要合作伙伴和配套设备供货商。作为诚信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过硬的产品质量也是全盛冶化如此出众的关键。

企业创始人张惠国始终相信,产品质量是企业信誉的生命线,并且良好的信誉能让企业少走许多弯路。为了把好企业产品质量关,张惠国设计制定了一系列完备的质量管理制度。每半个月一次的产品质量会是检验企业产品质量的重要环节,在会议上,张惠国会总结上一个阶段客户反馈的产品质量问题,并带头商议解决方式,从不把问题留到下个阶段。

技术创新增活力

技术创新永远是提升质量的不二法门。在全盛冶化,研发的架构在企业成立后不久就已确定,并迥异于很多企业的传统研发模式。

“在我们企业,研发被细分为三个层次,工艺部、设计部、技术部分别负责产品研发的不同层次。”此外,企业还与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等保持常年战略合作关系,以高端研发力量助推产业发展。

目前,全盛冶化已拥有科技研发人员近40名,占职工总人数的1/6。依托强大的研发力量,全盛冶化打造出明星产品——用于高炉助燃的氧枪。全盛冶化生产的氧枪使用寿命长,每支可使用700次以上,使用寿命是同类产品的10倍以上,且安全性能更佳。

优质服务暖人心

如果优质的产品是基石,那么优质的服务则能将产品的价值发挥得更充分。在此基础上,全盛冶化提出了“制造+服务”的新发展模式。

为了能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张惠国提出了“零距离服务”理念,在产品售出后,坚持做到“三有”,即有人跟踪、有人维修、有人反馈意见。

为了更了解客户的需求,张惠国经常率领团队到产品使用单位听取意见,大小客户一样对待,虚心接受客户对产品提出的改进建议,并在此基础上逐条落实整改。现在,全盛冶化的消费者服务团队做到了24小时售后服务,随叫随到,客户满意率超过95%。

饮水思源履责任

责任被全盛冶化视作诚信发展的最终落脚点。

对内,企业不仅按时为每一位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逢年过节还会给每位员工发放福利用品,为外来员工报销往返车票等。如果遇到车票紧张的情况,全盛冶化也会为员工提供包车服务,送员工回家。此外,企业还会定期举行团建、组织员工旅游等,以此来丰富员工的生活,让员工在全盛冶化找到家的温暖、找到归属感。

对外,作为一个本地企业,全盛冶化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我市“慈善一日捐”活动。企业先后为皮弄村村委、谢园村村委募捐慈善资金10余万元。为方便两村村民乘车,企业出资出力义务搭建公交车候车棚。此外,企业还免费为附近老百姓修建了上山的水泥路等。

“诚”字说来容易,坚持下来却很难。全盛冶化一步一个脚印,用“诚”字赢得了广阔市场,一路披荆斩棘,在激烈的竞争中闯出了属于自己的路。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