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企业系列报道(十四)——福鼎通讯:小小蜂鸣器“奏响”诚信主题曲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江阴日报

 编者按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在全市上下以“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江阴市工商联对2019年度被命名表彰的“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法诚信故事,深化守法诚信宣传教育。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江阴市福鼎通讯器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专业生产各类蜂鸣器、喇叭。公司有近40000平方米现代化厂房、320多名员工。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精的发展历程中,福鼎通讯始终坚持以诚信为基石。“企业想做好就得讲诚信,没有诚信,何谈发展?”作为福鼎通讯的掌舵人,倪仁福认为,诚信,就是企业持续发展的“生命线”。

以诚待人  赚取人生第一桶金

倪仁福的办公室里多年来一直挂着一幅字——“卑以自牧”。倪仁福告诉记者,这句话出自《周易》,原文是“谦谦君子,卑以自牧也”。这幅字时刻提醒着他,做人要真诚谦和。

1982年,倪仁福高考失利,连续补习3年的他最终还是没考上大学。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是在这段时间,倪仁福结识了几个后来影响他一生的好友。“我喜欢交朋友,每天早上都帮同学们带早饭,用几根油条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倪仁福笑称。真诚、守信,这是倪仁福给同学们留下的印象。就是靠着当年的“油条”情谊,倪仁福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上世纪90年代,电话机销售火爆,倪仁福的同学在常州办了个厂,生产相关配套零件,特意邀请倪仁福负责技术研发。在这期间赚的钱为倪仁福之后的创业路打下了坚实基础。1994年,倪仁福收购了一家生产蜂鸣器的工厂,起名“福鼎通讯”,由此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

注重研发  靠好产品赢得市场

福鼎通讯的产品,就像倪仁福的为人一样,没有矫揉造作,没有喧嚣浮躁,一切靠实力说话。成立20多年来,福鼎通讯之所以能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离不开其突出的产品研发实力。

公司在蜂鸣器及讯响器件领域经验丰富,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强大的研发团队以及先进的自动化设备。质量是福鼎通讯生存的命脉,目前企业已经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以及TS16949认证。企业年产蜂鸣器超过5000万个,其中贴片蜂鸣器销量超过2000万片,一半以上的贴片蜂鸣器被广泛应用于可穿戴设备及移动消费类电子产品。

“我们以创新为基础,每年都在开发新品,研发理念超前于市场,有些10年前的产品,现在看来都不过时。”倪仁福说。纵观福鼎通讯的发展史,研发的脚步确实从未停歇。1994年福鼎通讯主要开发和生产普通无源电磁式蜂鸣器;1996年推出机械敲击式蜂鸣器;1998年普通有源电磁式蜂鸣器问世;2003年研发出普通压电式蜂鸣器;2005年开发和生产电磁式和压电式微型贴片式蜂鸣器;2010年公司代工生产克莱斯勒汽车蜂鸣器……

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诚实守信的口碑,公司经营规模日渐扩大。目前福鼎通讯已和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仗义靠谱  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读书是倪仁福的一大爱好,也让他身上多了一分儒雅。无论工作多忙,每天晚上,倪仁福都会抽出时间看书,尤其是史书,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15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在倪仁福看来,读书能让人提升修养,找到榜样标杆。与人为善、有契约精神、不讲大话空话,这些都是倪仁福通过阅读培养出来的品质。

而在生意场上,倪仁福也总是把合作方当朋友对待,彼此信任,互相尊重。2001年,公司一名管理人员离职,自主创业。3年后该公司遇到资金周转难题,对方开口向倪仁福借钱,倪仁福二话不说,拿出100万元。2012年,这家企业因扩大规模要建新厂房,倪仁福又慷慨地借给对方500万元。“朋友遇到困难,帮忙是应该的,这不是施惠,我也不求回报。”仗义靠谱的倪仁福在圈子里有口皆碑。如今这家企业成了福鼎通讯的合作方,双方业务往来频繁,实现了共赢。今年,在朋友的引荐下,福鼎通讯又拿下了华为平板发声器的大单。

商海无涯“信”作舟。26年来,福鼎通讯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展为行业领军企业,以小小的蜂鸣器“奏响”了诚信的主旋律,其成功之路便是由诚信用心铺就。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