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企业系列报道(十七)——洪腾机械:稳扎稳打 有舍有得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江阴日报

 编者按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在全市上下以“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江阴市工商联对2019年度被命名表彰的“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法诚信故事,深化守法诚信宣传教育。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位于青阳镇的江阴市洪腾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企业,主营油缸及液压系统,技术力量雄厚,在港口设备、军工、核电、工程机械及汽车改装领域有着重要的市场地位。

谈起企业发展,公司负责人薛洪权见解独到、思路清晰。薛洪权说,他带领企业发展至今,一路稳扎稳打,踏实走好每一步。说到诚信守法,洪腾机械亦有独到的做法。

示员工以诚

说起洪腾机械的发展历程,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1965年,为了解决当地居民就业,青阳镇办了一家五金厂。1999年,在集体企业转制过程中,五金厂一分为三,薛洪权接任了冷拔油缸厂的厂长。

经过21年风雨砥砺,当初仅有30多名员工、1000多平方米厂房,年销售额700多万元的冷拔油缸厂,如今已发展成拥有350名员工,年销售额2.5亿元、上缴税收2400万元的洪腾机械,成为了青阳镇实体企业的中流砥柱。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薛洪权一直坚信,员工安心,企业才稳定。只有真心对待员工,让员工在企业找到归属感,员工才会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陪伴企业一起成长。

薛洪权告诉记者,洪腾的员工中,年收入超过10万元的占总员工数的1/5。企业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参加学习培训,帮助员工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经营企业的目的是盈利,但如果一家企业只顾着赚钱,全然不考虑员工的利益与能力培养,那么这样的企业注定不能走得长久。”

薛洪权常对员工说这样一句话:“你进入洪腾之前能力低,那不是我的责任。但你进了洪腾之后,仍然能力低,那肯定就是我的责任。我要对你负责。”

洪腾近些年还整改了食堂,员工伙食从原先的三菜一汤,增加为五到六个菜,同时每月按时发放伙食补贴,让员工自己挑选餐食,管理更加人性化。另外,企业还每年组织员工参加一次全面体检。种种贴心的做法令员工如沐春风,因此员工流失率非常低。

洪腾的企业精神是“共识、共和、共创、共享”,薛洪权认为,企业获得成功的同时,让员工也能享受福利,企业方有“续航”能力。

待客户以信

保证产品质量才能树立企业信誉,这条“铁律”,薛洪权一直牢记在心。

“十样会不如三样好,三样好不如一样精。”薛洪权坚持走精品路线,并一直致力于提高准点交货率。不延迟交货,是为了不耽误客户生产;不提前交货,是为了不占用客户仓储。洪腾机械靠着质量和服务这两件“法宝”,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些年,洪腾机械打造出了好几件精品。与许多厂家按照客户需求生产产品的情况相反,现在有不少客户是围绕着洪腾的产品做研发,使得洪腾占据了市场主动权。现阶段,洪腾正致力于研发与核电及航天产业相关的高端配套产品,力争打造下一件行业精品。

在与客户的商务往来中,薛洪权认为,再好听的借口,都不如用准时付款的实际行动体现信誉。他自豪地告诉记者,洪腾从不拖欠货款,从1999年企业改制至今,也从没开出过一张承兑汇票,都是用现金结算。

因此,逢年过节,在洪腾看不到任何一个上门催缴货款的人。而在该结算货款的时候,洪腾都会有专人提醒供货商准时来收款。多年来信守承诺,也让洪腾收获了红利,每逢行业内原材料供应紧张时,供货商都愿意为洪腾优先供货。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洪腾机械稳扎稳打,上半年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8%。虽然出口额只有去年同期的50%,但在国内市场,洪腾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诚信招牌,开拓了新的销售渠道,实现了新的增长。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