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企业系列报道(二十)——华丰钢材:以诚取信 以质取胜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江阴日报

 编者按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在全市上下以“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江阴市工商联对2019年度被命名表彰的“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法诚信故事,深化守法诚信宣传教育。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诚实守信是企业生存的根本,创新守约是企业前进的步伐。”走进江阴华丰金属材料交易有限公司厂区,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句醒目的标语。华丰钢材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从事钢材批发销售,董事长凌兆佑用近30年时间潜心经营,将华丰钢材一步一步做大做强。从一开始租赁场地办公,到现在拥有2万多平方米室内外仓储库、1.5万平方米办公场所及商务楼,凌兆佑告诉记者,华丰钢材成功的秘诀只有两个字——诚信。

信誉至上 严格把控质量

作为华丰的掌舵人,凌兆佑一直秉持一个理念,那就是只有诚信经营,公司才能获得长远发展。“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要严格把好质量这道关。”在凌兆佑看来,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离不开产品的质量和服务的品质。在原材料选购上,华丰始终坚持品质好、价格合适的原则,从源头严格把控。华丰也十分重合同、守信用,坚持每笔订单按时、按质、按量交货,从不拖欠。

客户的满意是对企业坚持诚信经营的最好肯定。华丰成立近30年来,与各钢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下游客户也保持着友好的伙伴关系,江苏华西集团、华宏集团及广西柳工集团等大企业都是华丰的重要客户,与其合作长达20余年。

“善为人者能自为,只有真正把客户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去对待,客户才会给予信任。”凭借诚信优质服务,华丰赢得了好口碑,先后荣获“全国知名钢材营销企业”“江苏钢材营销企业五十强”“江苏省质量信誉双保障示范企业”“江苏省用户十佳满意企业”等诸多荣誉。

钢材价格起伏不定,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华丰从不盲目跟随市场价格,而是坚持求稳求新,适度涨跌。2019年,华丰乘着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及钢材行业、机械加工行业回暖的东风,完成开票销售收入9.2亿元,是2018年的2.5倍。今年1—8月,完成开票销售收入4.5亿元,同比增加5000多万元。

诚信经营 引来金融活水

钢材行业市场环境复杂,信用状况成为衡量一家企业是否健康发展的关键要素。

“我们这个行业资金需求量很大,可以说一直缺资金。”凌兆佑告诉记者,资金是钢材行业的血液,银行对钢贸融资一直从严把控。过去,钢材行业处于低迷期时,市场甚至流传着“防火防盗防钢贸”的戏言,谁能从银行贷到款,那简直就是一种荣誉。

都说钢贸企业贷款难、融资难,其实并不难,银行的门总是为优质客户打开,而华丰就是其中一家。凌兆佑说:“刚与银行打交道时,我们没房、没土地,很难贷到款。这些年靠着信用累积,一步步建立起良好的银企关系,综合授信逐步提升。”

一直以来,华丰都开诚布公、表里如一地反映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积极主动接受信用调查和信用评估。无论资金多么紧张,华丰都按时还款,从不逾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家值得交往、值得信赖、可以深化合作的民营企业。

抓住机遇 拓展线上业务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我国钢材行业受到冲击,但线上化发展的风口悄然而至,一些具有前瞻性目光的钢铁贸易商纷纷将线下业务流程搬到线上。

而早在几年前,华丰就创新理念,转变传统营销策略,充分利用网络营销,不断拓展进、销渠道。目前,华丰已和国内多家钢材销售电商平台签约,如“找钢网”“上海钢银”“卓钢链”“钢度”“金陵钢宝网”“五阿哥”等,线上销售量逐渐占据半壁江山。

为了更好地发挥地理优势,合理利用仓储设施,实现仓库信息化、智能化管理,2019年6月,华丰与上海钢联物联网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钢联物联网(旺华)库,由上海钢联物联网有限公司对公司仓储场地进行统一经营管理,提供安全可靠的仓储管理系统,并借助其品牌优势及客户群体,为旺华库开展营销推广、客户推荐等活动,为有需要的客户进行融资担保。

“未来我们将全力做好仓储营销,提供更完备贴心的仓储服务,吸引有仓储需要的客户。”凌兆佑计划在两年内实现钢材仓储常备5万吨、月进出量5万吨的目标,用合理、完善的库存储备为周边企业提供更好的供货服务。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