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二十三)——滨江装饰幕墙:以诚立身 口碑为王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江阴日报

 编者按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在全市上下以“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江阴市工商联对2019年度被命名表彰的“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法诚信故事,深化守法诚信宣传教育。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江阴市滨江装饰幕墙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营业务包括建筑工程、建筑装饰、建筑幕墙、消防设施工程等,是一家实力雄厚、口碑优良、资质齐全的本地老牌企业。

不设营销专员  企业壮大靠质量

企业创始人冯建良介绍,和其他公司相比,滨江装饰幕墙公司最大的特色是公司内部没有设置专门负责营销的业务员,公司发展过程中也几乎没有通过广告宣传来提升知名度、拓展业务量。一直以来,企业的稳健发展,靠的是外界优良的口碑和自身不断完善的技术实力。

冯建良认为,说得再多不如做得更好,只有切切实实在诚信服务和质量上下功夫,才是“争霸”市场的王道!也正是在这样的理念引领下,一路走来,滨江装饰幕墙公司快速积累客户资源,逐步升级相关技术资质,整体实力不断壮大。

不拖欠工人工资  诚信铁律撑腰杆

在滨江装饰幕墙公司的发展脉络中,诚信始终是企业立足的根本。公司成立至今,从未拖欠工人工资。冯建良坚持这样一个朴素的原则:不管客户付不付款,什么时候付款,他都会按时把款项分发到建筑工人手上。可就在去年,却有十几名建筑工人来公司讨薪,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去年,滨江装饰幕墙公司门口陆续聚集了十几名建筑工人,声称前来讨要公司拖欠他们的薪水。该公司员工看到这一幕,觉得特别奇怪:公司从不拖欠工人工资,甚至会反过来打电话催人来取,哪里冒出来“拖欠”一说?最终双方决定报警解决。

处理过程中,这些建筑工人准确地说出了一处该公司刚完工不久的工地名称,并表示他们就是在那处工地干活的。于是滨江装饰幕墙公司马上派人查阅相关工程文件,发现这十几名工人的名字根本没有登记在册,事情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最后,滨江装饰幕墙公司的工作人员直接调出了当初向该工地建筑工人支付工资时留下的视频资料,视频显示每一名工人都领到了酬劳,并且一一签字确认。在确凿的证据下,这十几名前来“讨薪”的建筑工人终于说出了实情。

原来,他们并未给滨江装饰幕墙公司干过活,而是之前一起在常州一处工地打工。当时的包工头拖欠了他们工资还不见人影,当他们打电话讨要薪水时,这名包工头推说自己正垫资为滨江装饰幕墙公司做一个大项目。多次讨要薪水无果的他们,便想着来“碰碰运气”。但他们没有料到的是,滨江装饰幕墙公司一直把不拖欠工人工资作为一条“铁律”,支付记录清晰可查,这才碰了一鼻子灰。冯建良笑着说:“由此可见一个公司的诚信有多么重要。自己做好了,维护好自己的名声,那么即使麻烦找上门,也不会有空子可钻。”

不忘服务初心  客户需求必响应

滨江装饰幕墙公司成立23年来,变化的是不断提升的技术实力,不变的是服务每一位客户的初心。装修建筑材料使用一段时间后,损坏折旧在所难免,但不管是私人装修还是大型工程,只要客户有维修需要,滨江装饰幕墙公司都会一一派人上门提供服务。

冯建良告诉记者,我市某单位门口有一块幕墙,前阵子被车撞坏了。按照国家规定,幕墙的保修期一般是防水5年,其它损坏由合约双方共同约定处理办法。这块幕墙是10年前他们做的工程,早就过了保修期,但得知幕墙损坏情况后,他们没有二话,第一时间就安排了维修。“只要是我们做的业务,只要你这家公司还开着、还有营业执照,我们都会来帮你维修。”

依靠诚信和服务,滨江装饰幕墙公司这家不设营销岗位的企业,发展之路走得稳健扎实。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