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二十八)—— 苏青之路:大道至简,诚信归一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江阴日报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在全市上下以“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江阴市工商联对2019年度被命名表彰的“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法诚信故事,深化守法诚信宣传教育。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江苏苏青水处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坐落在长泾镇河塘长青路上,是一家集离子交换树脂研究、开发、生产、EPC为一体的专业化新材料高新企业。在苏青集团的发展历程中,诚信守法是第一要务,这4个字也体现了苏青集团的智慧和胸襟。说到“苏青智慧”,就要从大道至简、诚信归一的故事讲起。

由于自身产品生产的特殊性和敏感性,恪守国家法律法规是苏青集团生产经营的底线。苏青集团的产品原料主要涉及易制毒化学品中的硫酸、盐酸、甲苯三大类,因此,对原料规范使用、严格管控显得极为重要。

易制毒化学品原料外流会给社会带来无尽的危害,苏青集团内部制定了严密的流程规范,从计划到采购,从公安网申报到运输,从对相关人员的审核到装运,都会进行一一核查,做好必备的台账。

在苏青集团的发展理念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府工作流程就是在保护企业自身,所以守法对于苏青集团来说是生存的基本。要做到诚信,先要做到守法。若是将守法诚信的过程比作一座金字塔,那么守法就是这座金字塔的地基,根基不稳,无以立足!

在离子交换树脂生产领域,苏青集团演奏的是一部交响曲。该公司产品涉及300多个品种,国内市场平均占有率达45%,其中石油、化工、煤化工方面占80%市场份额,食品发酵方面占50%市场份额,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走在行业领头羊、排头兵的道路上,除了过硬的产品质量外,“诚信”二字始终是苏青集团拓展业务边界的座右铭。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受到了冲击,而苏青集团却一路劈波斩浪,纳税幅度较去年总体增长了19%。据悉,在疫情期间,该公司一位合作商负责生产抗疫物资,产品需要发往武汉,但由于当时严峻的防疫形势,运输车队无法动身。苏青集团果断作为,排除万难,在政府的帮助下拿到了车辆特别通行证,并将产品按时送达抗疫一线。危难时刻的责任担当,让这位客户最终将所有的订单都交给苏青集团。

“诚信”二字在苏青集团,是危难时刻的顾全大局、宽广胸襟,同时也让该集团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企业诚信经营,说到底是人际交往的问题。产品生产、业务拓展最终都需要人来实现。围绕发挥员工的潜能,苏青集团有一套温暖人心的做法。

除了基本的工资、节日福利发放,苏青集团每年还会拿出100万元资助家庭困难的员工。善意和诚心足以温暖一个人,也足以感召一个人。一位员工的母亲身患癌症,因昂贵的手术费打算放弃治疗,公司领导了解情况后及时带去了慰问款项,帮其凑齐了手术费。之后,该员工工作认真、业绩突出,成为一名优秀员工。

在企业对内管理方面,“诚信经营”的过程其实是一段“诚心经营”的过程。付之真诚,则人心安定,定则心齐,前路便可行之久远!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