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一)——信邦电子:“信”诚为基 “邦”名远誉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江阴日报

  信邦电子成立于1989年,是提供电子零件整合设计与制造服务的厂商,产品应用范围涵盖资料撷取、电脑周边和其他电子产品。2001年,集团子公司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成立,经过近20年的不断发展,目前公司产品已实现从单一电脑连接线向医疗机械、航空器材、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和绿色环保等五大系列产品的转型,产品现已覆盖健康医疗、汽车制造、绿能产业、工业应用、高端通信等五大领域,客户涵盖美国GE、飞利浦、西门子、施耐德等世界知名厂商。

  恪守承诺 量身定制
  信邦,有“信”诚为基,“邦”名远誉之意。信邦电子一直秉承着“诚信、创新、分享”的原则。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坚持将科技创新放在首位,结合设计、制造、产品信赖度以及生命周期测试,提供远超客户需求与期待的服务和技术,并为客户提供可靠且量身定做的优质解决方案,在MAGIC领域不断突破创新,深耕产业地位并持续发展市场。
  “您给予‘信’任,把想法给我,我‘邦’您提供想要的东西。简单而言,客户需要什么功能,无论有多大的研发难度,我们都会竭尽全力帮他们实现,这是我们一直践行的准则。”江阴区域负责人刘叶告诉记者。
  量身定制,从某种意义上便限制了订单规模。但信邦从不排斥订单量少,而是把抓住客户的需求作为第一要义。“我们公司的销售模式就是少量多样化。无论是多大的订单对信邦而言都是一种积累,只有在高压下不断积少成多,研发设计水准和生产动能才能有所突破。”
  事实上,这种私人定制的模式给信邦带来了极大的研发挑战,但正是这种迎合客户一切需求的全流程服务体系固牢了与同客户之间的纽带。只要是信邦接手的单子,系统里一定会有它的全套资料。信邦的“贵”不是贵在利润,而是“贵”在他们对质量的控制和全流程的精准把控。
  基于少量多样化的销售模式,信邦对于订单计价还设置了一套规则体系。当出货数量少时,模具费由客户承担,而当出货超过一定数量后,模具费则由信邦承担。曾经有一笔订单,由于业务涉及新旧交替等问题,信邦在跟客户结算费用时多收取了模具费,在客户已经付款且未提出异议的情况下,信邦立即联系客户归还了多收的费用,并向其致以真诚的歉意。这既是给予他人的一份安心,也是信邦恪守承诺的见证。
  正是多年来高品质的服务,使信邦获得了许多客户颁发的最佳供应商奖项。根据内部数据统计,前100名大客户中有44%的客户与信邦合作超过10年,充分显示客户的满意和信任。成立逾30周年的信邦电子经历了两次关键转型和一次全球性危机……信邦凭借客制化的产品服务和弹性应变的客户导向精神,迎接各种挑战,江阴信邦的营业额始终保持以20%的幅度逐年递增。
  契约精神 使命必达
  “我们常常会问自己,信邦的企业文化到底是什么?我们接触的很多企业都以名片、标语、logo等有形方式展现企业文化。但在我看来,信邦的企业文化,特别是诚信文化更多的是一种无形的浸润,深入每个信邦人骨髓的DNA。它就好像是串联起珍珠的那一根丝线,把每一个信邦人和客户紧紧相连……”刘叶介绍道。
  刘叶告诉记者,每每回忆起往昔,经常有一些片段令人动容。2012年,很多激进的民众为抵制日货砸车砸厂,当时有一个客户,其位于广州的电子工厂被砸,面临严重的出货问题。由于涉及100多种不同的料号,没有标准的SOP图纸和BOM表,挑战难度很大,最后对方找到了信邦,信邦迎难而上,接下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当时快要过春节,面临人手不够、物料短缺等一系列问题,我们AUTO团队员工放弃回家过年,主动请缨留下赶工。他们集中在会议室探讨、设计、打样……吃饭、睡觉都在会议室,如此日复一日捱过了一个多月,图纸出来了,物料上线了,最终准时交货,向客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忆起这些时刻,刘叶很感慨:“无论多大的挫折,最后都会迎刃而解。因为信邦人从来都不认为这些是困难,方法总比困难多。当你遇到新的问题、一直处在不断挑战之时,你就会觉得这是一种常态,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正是凭借这种契约精神和不畏困难的顽强斗志,信邦从行业内脱颖而出,连续多年获“江阴百强企业”“十佳外贸企业”等殊荣。
  绿色生产 倾力回馈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社会责任的履行,同样是考量其诚信经营的一个重要准绳。一直以来,信邦始终将自身作为一个社会公众公司来运营,以社会责任倒逼自身发展。
  在环境方面,对于如何降低碳排放,如何减少噪音污染,集团都有明确的目标规定。江阴信邦的几栋大楼使用的太阳能板发电照明,日常也以节能灯代替日光灯,公司设备也逐步更换成低碳节能型。公司专设了绿色行动小组,不定期地向总部汇报低碳节能目标的施行成效,且把它列入日常管理的一部分。
  在慈善公益方面,信邦也始终步履未停。公司董事长王绍新每年会向联合国爱心基金会捐助大笔资金,收获的爱心娃娃会作为礼物送给集团年度优秀员工以示嘉奖。信邦还在四川捐助了三所希望小学,每两年会赴学校组织公益活动。江阴信邦慈善总会冠名基金300万元,关爱残疾人、关注教育助学、关心河南救灾……各项爱心捐赠总计100多万元。
  事实上,信邦做的还有很多,通过公司和员工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社会弱势群体和环境的重视,并将永续生态与动物保护的理念深植在每一个同仁心中。这样一个有温度的企业,也必将源源不断地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