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二)——志骏线缆:以诚待人 以信立企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江阴日报

  美的、九阳、格力、海尔、TCL、苏泊尔、海信………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知名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合作伙伴——江阴市志骏电器线缆有限公司。志骏线缆位于青阳镇工业园区,厂区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现有员工250多人,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器线缆企业。成立32年来,志骏线缆在行业中已然成为佼佼者,受到了众多知名企业的垂青。那么,志骏线缆的“成功密码”是什么?或许就是“诚信”二字。

  产品质量为本 铸就企业品牌
  志骏线缆的前身是一家橡胶制品厂,始建于1989年。2003年,掌门人马志军带领企业完成了破茧成蝶式的华丽转身,将企业正式更名为江阴市志骏电器线缆有限公司。
  在企业初创阶段,精通业务和技术的马志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核心团队坚持每周一例会、每月一大会,从选料、进货、投产、质检,到业务开拓、货品运输、开拓市场……不断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一直以来,马志军始终把信用建设摆在首位。在他看来,产品质量应是企业对客户的最大的信用体现,也是企业立足的金字招牌。在生产中,志骏线缆始终坚持“以产品质量为本”的初心,在采购原材料、产品生产等各个环节坚守质量底线,确保“产品高良率”。
  近年来,受全球经济复苏、流动性宽松等多种因素影响,各类原材料价格上涨,但公司跟客户签订的是固定单价合同,本着契约精神,马志军情愿自降利润,也不愿降低原料标准,一如既往地保证品质,如期向客户供货。而这种诚信举动也铸就了志骏线缆的诚信品牌,使其收获了客户的深厚友谊。
  借力龙头企业 撬开高端市场
  企业发展初期,志骏线缆主要生产单一高温电线、电缆和线束。彼时,他们只是一些电器企业的二级供应商,很难直接接触到业内知名企业。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头脑,一直以来,马志军始终坚持“产品质量为本、以诚待人、以信立企”的治企信念,带领团队默默耕耘。通过3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志骏线缆的产品终于获得了美的集团的认可,成为其指定供应商。
  背靠大树好乘凉,敲开美的集团的大门,为之后与其他诸如九阳、格力、苏泊尔、爱仕达等知名企业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事实上,具有商业思维的马志军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凭借敏锐的商业嗅觉,他很快意识到这将是企业实现飞跃发展的契机。从默默无闻的二级供应商一跃成为知名企业指定的一级供应商,这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和吸收先进企业在生产、管理、文化等方面的经验,从而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跟美的集团合作后,志骏线缆加强研发,根据客户要求对产品进行升级,由生产单一的零件、线缆转变为模组化生产,在增加自身利润的同时满足了美的集团的需求,奠定了与其长期合作的基础,也为“志骏制造”挺进其他知名品牌埋下伏笔。 经过32年的发展,志骏线缆现已成为具有行业主导地位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位列全国前五的高温线缆生产基地。
  客户需求至上 打造良好口碑
  客户的满意度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一直以来,志骏线缆致力于为每一位客户提供“点对点一站式”配送服务,所有产品出厂前均按公司标准或客户指定方式进行包装,全程专人专车配送,以降低产品在搬运、快递、仓储过程中可能造成损坏的风险。
  这一环节看似不起眼,却无形中提高了企业的人力成本。但在马志军看来,这种付出是值得的。他坦言,实实在在地为客户提供方便,打通产品从物流公司到客户货架的“最后一公里”,某种程度上也消除了企业和企业之间有形无形的隔阂,使得双方的合作更加真情实意、健康长远。
  时时想客户之所想,凡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一直以来志骏线缆用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客户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0%以上。正因如此,志骏线缆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吸引了众多实力雄厚、规模较大的企业,成功跻身一级供应商,成为了它们的固定合作伙伴。
  重视团队稳定 实现共赢发展
  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一些企业遭遇“用工荒”,但志骏线缆却“置身事外”,职工队伍的坚强稳定,得益于志骏线缆“以诚待人、以信立企”的企业文化。
  “我们公司70%的员工都来自外地,为了留住他们,我们建立了各项福利制度。比如,员工正式入职后,‘五险一金’是标配。另外,逢年过节我们都会给员工们发放过节福利,高温天也都会准备夏日用品,节假日加班可享三倍工资……”马志军告诉记者。
  一项项暖心的举措给员工吃了颗定心丸,切实解决了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从生活后勤到收入待遇,志骏电缆坚持员工利益最大化,温暖如家的企业文化让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在志骏找到了安全感和归属感。
  “诚信”二字说来容易,坚持下来却很难。马志军告诉记者,志骏线缆一路走来,能够取得眼下的成就,在于始终秉持初心,诚信经营。而面向更为广阔的未来,企业还将继续坚守初心,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