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十)——东易物业:用诚信叩开高端物业服务之门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江阴日报

  在快速城镇化背景下,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日趋迫切。当前,城市治理公共服务市场不断开放,这为城市引入物业服务企业创造了机会。越来越多的物业服务企业应时而生,江苏东易物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落户江阴四年来,秉承“共享高端物业服务”的企业使命,东易物业恪守契约精神,真诚服务业主,用实际行动为行业诚信代言,走出了一条以“质”取胜的发展之路。对于董事长戚素兵而言,东易物业不仅是一份事业,更像一个“新战场”,在此践行其作为退伍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收获创业灵感 催生企业奇迹
  1999年,初中毕业的戚素兵应征入伍,成为东海舰队某舰上的一名普通战士。2004年退役后,戚素兵辗转多个行业,最终将目标锁定在被誉为朝阳产业的物业管理上,这既是他在这个行业的初次涉水,也是漫漫创业路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随着房地产业的迅猛发展,物业管理成为房地产必不可少的后续配套工程。但是,从房地产的项目规划、开发建设至交付使用,其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又让物业管理成为最后的“兜底行业”,承担了前期中期的所有难题,不堪重负。
  面对这一系列的问题,戚素兵迎难而上。作为行业内的一支新军,戚素兵接手的第一个项目,就是被各家物业弃管的“烫手山芋”——摩尔大厦。在东易物业入驻之前,好几家物业公司接连被吓退。究其缘由,主要是开发商遗留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导致摩尔大厦一直处于失管状态,垃圾无人清扫、车辆无人管理、业主们拒绝缴纳物业费等现象层出不穷。长此以往,形成了恶性循环,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
  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戚素兵带领东易物业,花费半年时间与业主们悉心沟通,逐步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关系。在收不到物业费的情况下,东易物业依然不计成本投入大量资金改造环境,遇事不逃避、不推诿,实实在在地拿出了解决问题的诚意。这些举动,业主们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经过一年的努力,摩尔大厦的物业费缴纳情况逐步好转,各类纠纷也大大减少。这一战,让东易物业获得了广泛赞誉,在业界一炮打响。而得益于摩尔大厦的这场胜仗,“初出茅庐”的东易物业,在一年时间内,迅速拿下常州、江阴等地多个物业管理项目,特别是许多和摩尔大厦有着类似“疑难杂症”的居民小区,纷纷向东易物业抛出了橄榄枝。
  创新增值服务 助力城市建设
  于细微处见真章,在坚持上见真功。东易物业始终贯彻“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质量方针,秉持“工作与结果双满意”的工作宗旨,探索出了具有东易特色的物业管理模式,相继推出“今天我为您服务”“贴心楼管员”“总经理信箱”等创新服务举措,营造了真诚服务面对面的人性化管理氛围,构筑起物业管理与业主们的信息直通车。
  眼下,物业管理行业迎来了最好的时期,不仅因为它在后地产时代占据着C位,更重要的是它发展的路子越来越宽。戚素兵深知,要想在物业服务领域有所建树,在这片蓝海中占据一席之地,需要在传统物业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延伸和创新。
  为此,在增强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东易物业放远目光,大胆突破原有业务的界限,把业务拓展至住宅社区服务以外的更大空间范围内,试图从管理一个住宅社区,进化到提供城市服务。步履不歇,踏实做事的东易物业一步步从“青涩”走向“成熟”。目前,公司已成功进入众多政府机关、国企、央企等单位的合作名录。
  筑牢诚信大堤 提升物业温度
  作为一家年轻的物业管理公司,东易物业在满足客户的需求外,坚持不断提升高品质的物业管理服务。对外,东易人恪守承诺;对内,东易也从不含糊:通过完善的制度建设来筑牢行业诚信的大堤,积极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并建立健全项目负责人责任制。
  物业服务是有温度的服务,这种温度,不仅体现在东易人对客户365日全天候服务的承诺,更体现在以自身力量为城市带来的问候和温暖中。四年来,戚素兵积极倡导公益善行,坚持逢年过节慰问孤寡老人,为部队官兵送温暖、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关怀。据了解,东易物业每年用于公益事业的支出逾十万元。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东易物业始终坚守着“严谨、勤奋、开拓、创新”的治企之道,本着客户为先的角度实现完美的服务,建设以诚信立业为精髓的企业文化氛围。展望未来,东易人将以海纳百川的气度,构筑优秀的企业文化基因,在真诚服务中创品牌,坚持做合作伙伴信誉的延续者。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