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诚信江阴

“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十二)——江苏界达:擦亮品牌名片 践行“特异”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江阴日报

  钢铁工业亦称黑色冶金工业。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钢铁生产国,随着我国钢铁产业的升级以及“制造强国”战略的稳步实施,如何在钢铁市场日趋白热化竞争的势头下有所作为,成了所有钢铁企业考虑的首要任务。

  “为商如土,秉至诚之性”。走进江苏界达特异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至诚共赢 创新发展”这八个大字。在江阴,界达的名气虽不如兴澄特钢、长江钢管等明星企业,但凭借其二十多年稳扎稳打的“专精特新”创业历程,秉承以诚信立足的契约精神,界达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在细分市场树起了自己的“金字招牌”。
  硬实力筑基 助力企业发展
  从昔日人民西路上的一家小钢管厂,到现在成为一家以高性能特异新材料和零部件为主导产品,集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服务于国内外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轨道交通、汽车、工程建筑机械、石油化工等高端制造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界达已经走过了24年的历程。
  而如今,在不断发展的钢铁行业,规模型企业的品牌竞争也更加激烈,行业洗牌速度继续加快,部分中小企业面临淘汰出局的危险。
  可无论市场如何风起云涌,界达始终稳步前进,笑看风浪。在副总经理薛界平看来,深耕主业是界达始终保持领先的制胜法宝,“只专注于做特异型钢管和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不涉足其他行业,这是多年来我们严格保证产品品质和服务的承诺。”
  界达深知,企业发展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状态,坚持奔跑在创新的赛道上。为此,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打造了一支实力雄厚的专业技术团队,研发人员占总员工比重约11%。与此同时,企业还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液压成形工程研究中心合作走“产学研”联合发展道路,在新材料、成形工艺、模具、检验检测、智能装备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
  截至目前,江苏界达拥有专利90余项,制(修)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10余项,在服务于本行业的同时提升了行业水平。“界达牌”商标荣获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界达也被评为江苏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以质量为要 抢占市场蓝海
  产品质量是企业诚信的最佳保证。为了实现“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企业使命,江苏界达坚持以“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和“件件达标的产品质量”为要求,用卓越的产品与服务满足顾客的要求,提升企业声誉与品牌影响力。
  江苏界达致力于开发特异型轻质高性能新材料和轻量化零部件,根据不同用户、不同用途为用户设计开发不同标准,提升产品的附加值,降低用户成本。企业开发的低碳、低合金、高性能、易焊接的轻质特异型无缝钢管部分已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在保证美观的同时提高产品性能。
  于平淡中见波澜,于细微处显品质。凭着一股心无旁骛抓主业的韧劲及自身产品质量过硬的优势,目前,江苏界达已成为中船重工、中远集团、招商局重工、振华港机、上汽集团、比亚迪汽车等行业龙头的长期合格供应商。
  同时,企业还参与军品的研发及生产,在保质保量的同时,保证交货时间,本着诚信为本、互惠互利的原则,一步到位满足每一位客户的需求,从而达到互利共赢。
  重绿色公益 彰显社会责任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国家始终将化解产能过剩作为钢铁行业的重要任务之一,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钢铁行业转型发展的核心命题。在此背景下,江苏界达加强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低碳技术的完善和开发,同时采用先进的节能技术,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率,被列为“环保蓝色企业”。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江苏界达在努力抓好生产经营、不断提高效益的同时,时刻怀抱感恩理念——饮水思源,反哺社会。企业每年用于慈善公益事业的资金均逾20万元,在新疆霍城援建惠远镇界达希望小学,疫情防控期间向江阴申港商会捐赠现金10万元。
  从岌岌无名到与全球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从摸索起步到成为行业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江苏界达始终将创新发展、诚信经营作为“必尽之责”,将做大做强、互利共赢作为“应尽之责”,将慈善公益、回馈社会作为“乐享之责”,精心打造“界达”品牌,铸造更加坚固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