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霞客故里 美丽江阴”原创春联征集

发布时间:2021-12-19 来源:文明江阴

  对中国人来说,在春节写春联、贴春联,不仅是传统,更是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虎跃神州千业旺,春临盛世万民欢。在虎年即将来临之际,你想把更多的年味带给江阴这座城吗?机会来啦!“霞客故里 美丽江阴”原创春联征集活动正式开始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发对“美丽江阴”的美好祝愿,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现推出“霞客故里 美丽江阴”原创春联征集活动。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融媒体中心、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

  承办单位:市书法家协会、介居书院、江阴新华书店

  二、征集要求

  1、反映时代特征,抒发喜迎新年,祈福贺春的幸福情感,展示“美丽江阴”建设成果,体现文明城市内涵,符合江阴文化特色。

  2、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富有韵律美、文词美、意境美;遵守联律,同一副春联中,古韵、今韵不得混用;单联以7字和9字为主,最长不超过18字;所投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未在其他同类比赛中获过奖),否则自负。

  三、征集时间

  2021年12月17日——2022年1月10日

  四、评比奖励

  由市文联组成评委小组,分别评出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10名,价值500元奖品各一份。

  五、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上传作品、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

  六、征集说明

  1、获奖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2、获奖作品通过江阴发布、文明江阴、江阴文艺、江阴文体旅游、介居书院、新华书店和各镇街道微信公众号公布。

  3、本次征集活动的解释权属主办方所有。

责任编辑:吴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