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职能部门保驾护航 “菜篮子”货足价稳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慧敏 褚恒嵩)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场商品价格波动与供应保障备受市民关注。昨天,记者实地探访全市多个农贸市场和商超发现,市场上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裕、价格平稳,能够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
  昨天上午,在健康农贸市场,肉、蛋、菜等产品供应丰富,市民有序购买,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市民刘海莺告诉记者,看到产品供应充足,她就按需购买了一些时令蔬菜。

  据该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杜棋兵介绍,目前市场每天的蔬菜供应量在6吨左右,肉制品供应量可达1.5吨,水产品和海产品供应量也有500公斤。

  供应足则民心稳,物价稳则民心安。记者了解到,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商品价格稳定有序,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商超、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市场主体进行高频次巡回检查,3月1日以来,共检查市场主体3000余家, 现场发放《关于保持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的政策提醒函》3000余份,确保商品价格稳定,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当前,江阴正持续加大民生商品监督检查力度,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负责人张立说:“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性消费,如发现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