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江阴精神大讨论”征文活动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文明江阴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江阴撤县建市35周年。“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是江阴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实践结合的产物,是引领发展珍贵的“传家宝”,也是探索新路锋利的“开山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路,就是要大力弘扬江阴精神,充分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为大力弘扬江阴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决定联合举办“江阴精神大讨论”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齐努力、共江阴、向未来。

 

  二、征文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历史的维度、实践的角度、理论的深度总结江阴精神,弘扬江阴精神,大力宣传不同时期江阴人民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新时代奋斗者筑梦追梦的生动实践,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全面推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积极投身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奋力谱写“强富美高” 新江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三、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6月10日。

 

  四、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2、聚焦主题,突出重点,说理透彻,文风鲜活,文字精练。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涉及的人物和事件必须实事求是,注重提炼标识性概念,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4、体裁以理论文章为主,思想感悟类文章一般1500字左右,学术理论类文章一般3000字左右。

  5、文章必须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所有应征文章请统一发送至邮箱jysskpj@163.com,邮件请标明:江阴精神大讨论征文。征文结束后,将择优选取作品在江阴日报、江阴发布等相关媒体和平台刊登。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