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反向扫码实现“门铃码”应用人群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江阴日报

  图为昨天上午,澄江街道革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帮助老人申领打印“个人门铃码”。(张予希 摄)

 

 

 

  本报讯(记者 顾莹 李殷浩) 目前,“门铃码”已成为市民日常出行、工作生活必备的工具。为进一步保障老人、小孩、学生等无智能手机群体能够便利出行,无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将原“灵锡预制码”升级为“个人门铃码”,通过反向扫码实现“门铃码”应用人群全覆盖。

  有需要的市民可委托家人、亲友,通过“灵锡”APP完成信息维护并保存,即可打印“个人门铃码”;也可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至所在社区,由社区统一办理后打印。各场所“个人门铃码”查验人员仅可由场所管理员(申请“单位门铃码”的人员)进行添加。今后,老人、小孩、学生等群体乘坐公共交通或出入企事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小区(村)等各类场所部位时,可主动出示随身携带的“个人门铃码”,由工作人员反向扫码、核验信息。

  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各地各部门、各类场所部位管理者或经营者、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对拒不执行“门铃码”通行验证要求,导致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