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货车营地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严琪 吴熙蓉 华豪卿) 为保障疫情防控下货运物流畅通,给高速卡口“减压”,江阴有效利用闲置空地、停车场等资源,在全市范围内规划建设8个货车营地,目前已有5个货车营地建成投用。这一举措既严格落实了司乘人员的闭环管理规定,又畅通了货车入澄流程。

  昨天,记者在位于桃花港路1号的璜土镇货车营地看到,已有不少货车在这里停留周转。“驾驶员先停好车,查验‘两码’,进行信息登记之后才能进入营地。”璜土镇货车营地工作人员张为民介绍,营地根据货车的始发地划分A、B、C三个停车区域,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实施封闭式管理。同时,营地还配备了专人管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点对点出行、每日一次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

  在新桥镇货车营地,一日三餐和饮用水均有保障。“有一个货车司机刚到营地,一天都没吃上米饭,晚上又点不到外卖,我就去旁边的小集市给他买了一份盖浇饭。”新桥镇货车营地点位长陶新锋告诉记者,司机有任何需求,工作人员都将第一时间响应并提供服务。此外,随着气温上升,营地还将为司机配送冷冻品、冰饮品和降暑药品。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