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澄企全力以赴保订单稳生产促效益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许晨威 王凯华)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江阴企业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在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靠高一档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坚持关起门来抓发展,保持生产节奏跨前一步,全力以赴保订单、稳生产、促效益,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昨天下午,在江阴市申澄集团有限公司的面料定型车间内,8台半自动面料定型机正在高速运转,工人们佩戴口罩、互相配合,将一批批纺织功能性面料迅速生产定型。车间外,几辆货车在严格落实防疫举措的基础上,正在等待装货,准备将产品快速送到客户手中。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杰告诉记者:“在认真落实企业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企业正开足马力忙生产,尽量减轻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

  当前,为积极响应江阴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申澄集团坚持关起门来抓发展,500余名职工已整理好衣物,搬进企业进行封闭式生产,为企业稳生产、抓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该企业还备足了各类防疫物资和员工闭环管理的相应物资。接下来,该企业驻厂员工每天在上岗前都将进行扫码测温,每天将对厂区重点场所进行消杀,对进出厂区的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全力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得益于防疫不松、生产不停,今年,申澄集团在发展经营上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刘杰介绍,该企业主营业务为功能性面料和户外服装,产品以外贸为主,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销售、利润和税金均实现增长。“企业经营虽受疫情影响,但总体保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

  面对疫情,加强防控、坚持发展已经成了当前众多江阴企业的共识。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已做好厂区封闭的准备,储备了1.3万只睡袋供驻厂员工使用,确保生产正常进行;双良集团各子公司在做好自身管控和应急准备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物流,拓宽货运渠道,实时关注客户及供应商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以保证最快发货;海澜集团多渠道布局电商业务,消除疫情对门店消费的不利影响……一家家重点企业应对疫情时的快速响应,将为江阴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