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42名新冠肺炎患者结束治疗陆续出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驰 张愈) 截至昨天,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以及专家组评估,在无锡市定点诊疗机构接受治疗的42名江阴新冠肺炎患者陆续出院。出院后,他们将在江阴健康驿站接受健康监测。

  昨天,记者视频连线了驻点江阴健康驿站的医生邵国益,他介绍说,目前入住的患者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稳定,医生和护士正对他们进行全天候的健康监测,时刻关注可能出现的不适症状。“主要是监测发热、咳嗽、肌痛、咽痛、腹泻这些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如果有特殊情况,比如病人本身有些合并症的,我们会将其转到发热门诊去进一步检查排查。”

  据了解,这些患者将在江阴健康驿站内住7天,其中第3天和第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双采双检”结果均为阴性后,便可返回社区。邵国益表示,近期陆续出院返澄的患者将会逐渐增多,健康驿站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为患者提供细心周到的诊疗服务。“我们驿站有500多个床位,不管是人员还是物资,都做了丰富的储备。”

  医生提醒患者,即使度过健康监测期,也不能掉以轻心,出院后两周到四周内,要在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去医院发热门诊复诊、评估,同时要坚定信心,正确面对疾病,积极调整心态,从而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