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江阴全力保障封控区病患用药需求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龙 吴潮洲) 昨天上午,在周庄镇疫情防控保供物资中转站,市保供专线的第一辆车缓缓驶入。车上, 除了常规的生活物资外,还有居民通过“最江阴”APP疫情物资采购平台采购的70多单应急药品。为确保病患用药不“断供”,近日,江阴及时在“最江阴”APP推出疫情物资采购平台,全力保障封控区病患用药需求。

  “治疗心梗、糖尿病的药,家里药品快吃完了,麻烦政府了”“吃完了,我糖尿病不能断药”……当天下午,记者在江阴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一条条来自封控区周庄镇的求助信息不时显示在“最江阴”APP上。据了解,患者只要打开“最江阴”APP,点击“疫情物资采购平台”,依次选择“封控区应急物资登记平台”“应急物资登记”,填写个人信息及所需药品名称、数量即可。工作人员看到信息后,会及时汇总梳理,并与患者有效交流,将确定的需求信息反馈给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物资保供组,再进行统一配送。

  周庄镇居民沙培娟亲身体验后感到很放心:“前天我在‘最江阴’APP登记了所需药品,昨天有人打电话和我沟通,今天就送来了,还是蛮方便的。”“我和我妈都患有高血压,家里已经没有降压药了,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能出去,有了这个平台真是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及时拿到药的居民郑兵也再三表示感谢。

  周庄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副局长周一明告诉记者,目前药品基本可以实现每天配送。“随着时间的延长,药品需求量会越来越大。我们将与市里加强联系,尽快理顺工作流程,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把急需的药品及时送到居民手中。”

  目前,“最江阴”APP疫情物资采购平台使用区域已扩展到管控区,管控区居民登录平台就能看到“邮全澄”、 大统华超市以及海鹏医药上架的相关货品,后续也会有更多物品和商户上线。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