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黄田港保通道路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逸青 於佳鹏)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因滨江路快速化改造黄田港老桥拆除施工需要,自2022年5月31日至2024年4月30日,将对滨江路(通渡北路—韭菜港路)路段进行道路封闭施工。封闭期间,该路段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过往车辆和行人可以从保通道路及其它周边道路绕行,其中君山路、韭菜港路南北方向正常通行。

  5月29日上午10时30分,保通道路正式开通。“保通道路从通江北路到韭菜港路,全长800米,设置了3个红绿灯和风光互补的路灯,确保整个路段的安全。”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城区段)施工2标项目总工朱乃昌介绍,保通道路为双向四车道,两侧设行人和非机动车混合道,其中钢便桥全长约100米。大桥封闭施工期间,市民可以经由钢便桥通过锡澄运河。

  据了解,黄田港大桥于1992年9月竣工通车,主桥宽15.5米,为双向两车道,两侧设人行道。作为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黄田港大桥将于6月启动拆除重建工作。朱乃昌告诉记者,即将建设的黄田港新桥分上下两层,上层为双向六车道的钢结构桥,下层为四幅梁拱结构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滨江路的交通拥堵状况,提高沿线居民的出行效率。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