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信息公告

江阴两个“口袋公园” 建成开园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园 於佳鹏) 继方言园、霞印园后,近日,福巷、绣圃两个“江小澄”小微绿地“口袋公园”也建成开园,成为市民享受轻松惬意的绿色休闲空间。

  位于澄西路的“口袋公园”,因为地块狭长、形似巷子,且本身地处北门浮桥头,所以取“浮”字的谐音“福”,被命名为“福巷”。福巷花园作为省级“乐享园林”项目,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占地8700余平方米,突出“浮桥水巷”主题,通过布设凉亭游廊、小桥流水等元素,打造经典水乡场景,为社区居民提供游玩休憩、文化交流的空间。

  市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建设工程科工作人员赵新风告诉记者,在建设过程中,福巷花园融入了传统老店铺名称、本地民众姓氏等元素,镌刻浓浓乡情,沉淀城市文脉,在城市肌理的更新中留下历史的厚重与温度,也带给周边居民熟悉的文化与丰厚的情感体验。这种闹中取静建设的“口袋公园”,通过“以文韵绿”的手法,打造百姓身边的绿色福祉,既扮靓了城市,也留住了乡愁、方便了群众,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近年来,江阴持续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因地制宜将城市中的一些闲置空间打造成功能多样、特色鲜明的“江小澄”小微绿地“口袋公园”,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提升群众幸福感。

  市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建设工程科科长谭帅介绍,新开园的绣圃位于花山路东侧地块,利用路口转角空地建设而成。绣圃以“圃绣邻里和睦的趣味园艺体验空间”为设计理念,充分利用绣球花元素,以绣盘为基地,进行了广场铺装,从高空向下俯瞰,就像一个圆形刺绣作品。“绣圃旨在为社区老人和儿童打造趣味健康型街头游园。我们希望通过绣圃等‘口袋公园’的建设,打造社区10分钟休闲圈,让城市中的一些小角落变成民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