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六旬老人不慎落水 六旬邻居及时施救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江阴日报

  近日,高新区双牌社区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河边不慎落水。危急时刻,热心邻居顾国清跳入水中,和岸上群众一起将落水者救上岸。


  当天下午3点左右,家住双牌二村的顾国清正在楼下和邻居聊天,忽然听到岸边传来阵阵呼救声,他当即赶到河边查看情况,发现河中有一位老人正在挣扎。眼看老人就要沉入水底,顾国清没有片刻犹豫,当即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快速游过去,将她拉到岸边。此时,同样年过六旬的顾国清感觉体力不支,所幸在岸上群众的合力帮助下,顾国清和落水老人一起被拉拽上岸。落水老人随即被“120”送往医院救治。事后警方了解到,老人当天在河边清洗纱窗时不慎落水,所幸得到及时救助,身体并无大碍,目前已康复出院。


  关键时刻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者的顾国清受到了周围群众的赞誉和警方的表彰。顾国清表示,相信每个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勇于伸出援手。 

 

(记者 陈哲豪 丁荣)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