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钱警官,你救人的样子真帅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文明江阴

  “我听到噗通一声,好像有个人跳到河里了!” 11月19日凌晨,一串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的宁静,新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

  得知可能有人落水,值班民警钱忠男组织警力,驾驶警车,加足马力,争分夺秒赶赴现场。

  救援迟缓一秒,危险就增加一分吗,钱忠男一边与报警人保持通话,询问具体位置,一边用微信实时共享位置,将精确的事发地址向综合指挥室反馈,确保增援力量第一时间到达。

  不一会,钱忠男就来到了位于新桥镇南新桥旁边的事发地,河面上一片漆黑,在手电筒灯光搜找下,只见一名穿着羽绒棉袄的女子漂浮在河面,眼看着就要沉没到水中。情况紧急,钱忠男果断脱下衣物,穿戴救生装备,从南新桥离开水面数米高的桥栏上纵身一跃跳入河中。

  靠近落水女子后,钱忠男一边将女子头部托起,一边暖言安慰女子不要放弃希望,带着女子奋力向岸边游去,在消防人员的配合下落水女子被成功救起。

  原来事情的起因是该女子因家庭矛盾与家人发生争吵,饮酒后情绪激动产生了轻生念头,通过民警耐心劝导女子情绪渐渐平复。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应尽的职责。看到群众转危为安,我就放心了。”谈及跳水救人的想法,钱忠男这样说道。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钱警官,你救人的样子真帅!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