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危急时刻,他抱着洗衣盆跳进冰凉的河水中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文明江阴

  “太谢谢你了!如果不是你出手相救,我这把老骨头可能就交代了!”10月16日上午,家住月城镇沿山村的华阿姨带着礼品,来到同村救命恩人徐仁泉家里,表达感激之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时间拨回到三天前

 

  10月14日上午8时许,年近六旬的华阿姨在村头的南长河洗衣服,一不小心滑到河里。南长河是条人工河,河里有淤泥,中间水深超过3米。深秋早晨河水冰凉,眼见着华阿姨体力渐渐不支,离岸边越来越远,几名不会游泳的村民在河边急得直跺脚。

 

  千钧一发之际,上班途中的徐仁泉听到呼救声,他大步流星跑到河边。看到一名老人在河中扑腾,离岸边已经2米多,情况十分危急。徐仁泉顾不上脱去外衣,顺手捡起河边的一个洗衣盆,扑通一下跳了下去,抱着洗衣盆朝落水者游过去。凭着过硬的身体素质,徐仁泉一边游泳一边调整姿势,很快就截住了落水者。为了防止落水者呛水,徐仁泉用尽全力,一手拉着老人,一手奋力划水游向岸边。在岸边村民的帮助下,落水的华阿姨终于得救。上岸后的徐仁泉累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皮肤冻得发白,看到华阿姨无大碍,他悄悄地离开了。

 

  通过热心村民提供的线索,文明君找到了徐仁泉。谈起救人的感受,53岁的他脸上洋溢着自豪:“水蛮凉的,越往中间越深,腿肚子直发抖,幸好有个盆,也帮我节省了不少体力。”面对华阿姨的感激,他只摆摆手说道:“乡里乡亲的,这点小事不用大惊小怪。”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