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模范事迹鼓舞人心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江阴日报

11月29日晚上,“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我市积极组织党员群众代表收听收看颁奖仪式,在江阴兴起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

在颁奖仪式播出前半个小时,黄山社区的党员群众代表就相约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收听收看节目。道德模范的动人事迹让大家感触颇深,黄山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吉海琼说:“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种砥砺前行、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理响江阴”学习驿站,志愿者们也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颁奖仪式。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护士梁小霞的故事勾起了70多岁的志愿者徐娟玉参与社区抗击疫情行动的回忆,她说:“作为一名江阴人,我应该向这些道德模范学习,从身边事情做起,为建设美丽江阴出一份力。”

近年来,江阴坚持立德树人,厚植美德沃土,大力选树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3人、“中国好人”18人、江苏省道德模范6人、“江苏好人”32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