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一天内两次救人的葛龙虎

发布时间:2021-12-11 来源:文明江阴

  近日,家住华士镇华苑小区的葛龙虎,收到了一封来自邻居吴美娟的感谢信感谢他的爱心善举,及时挽救了自己老伴的生命。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事发之前,葛龙虎刚巧救完落水人员回家换衣服。

▲当日救人

  当天,华士主题公园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葛龙虎和往常一样在公园内巡视,刚回到办公室,他就听到有人在大声呼救:“有人落水了!”心急如焚的葛龙虎火速赶到现场。

  最终在葛龙虎的努力和岸上好心人的帮助之下,落水者被成功救上了岸,此时的葛龙虎已经浑身湿透,看着落水者被抬上救护车,葛龙虎才安心的回家换衣服。

  换好衣服的葛龙虎,正骑上车准备去上班,突然发现邻居家车库门口围了好几个人,还有人在喊:“快来人!快来人!”葛龙虎急忙停好车,走过去一看,发现邻居夏祥法倒在车库门口,热心的葛龙虎来不及多想,立即跑上前将夏祥法从地上抱起

  搀扶到了椅子上,用力掐他的人中并给他喂了糖。

  原来,当天夏祥法发生了低血糖昏迷,幸亏被发现及时,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并未出现意外。为此,夏祥法的爱人吴美娟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葛龙虎的爱心善举。

  ▲夏祥法对葛龙虎表示感谢

  “不管是跳进湖里的时候还是听见邻居大声呼救的时候,我都没细想,只想着救人要紧,看到别人遇到危险,哪能不帮忙,良心上说不过去呀!”葛龙虎平淡得说道。

  纵观人间美好无数,唯有善举不可辜负。葛龙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榜样的力量,让我们为他充满大爱的爱心善举点个赞。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