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只想为江阴做点事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高明 王卫) 疫情防控靠人民,防控疫情为人民。连日来,坚守在江阴各个岗位的防疫志愿者,用热情和汗水筑牢疫情防线。

  4月6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志愿者李维维家中,休息没多久的他又准备前往徐霞客高速卡口支援。李维维的工作包括登记外来车辆信息,查验货车司机的苏康码、行程卡、核酸报告等。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饿了就吃些泡面速食;没有固定的下班时间,缺人手就咬着牙顶上。这一切,家人见证着,也默默支持着。“爸爸很晚才回家,每次回来我们都睡着了,特别辛苦。”女儿李雨熙说。

  “卡口车流量非常大,李维维最长的一次连续工作了20个小时,我们对他的敬业精神都感到敬佩。”徐霞客高速卡口点位长倪玉莲说,高速卡口的防疫工作时间长、任务重,李维维等志愿者认真负责、不怕辛苦,大大缓解了人手不足的压力。据了解,1991年出生的李维维是四川绵阳人,18岁时来到江阴工作,至今已有13年。他说:“我热爱江阴这座城市,也深受热情、团结和友善的江阴人影响,心里只想为江阴做点事。”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