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缪雨倩) “真是太感谢田大姐了!包里装着我姐姐的证件和医院化验报告单、金器等,还有7000元现金。如果丢失,麻烦就大了。”尹先生紧紧握住田玉秀的手表示感谢。日前,市民尹先生专程来到澄江环卫所,代他姐姐送上了一面锦旗,赞扬田玉秀拾金不昧、不求回报的高尚品德。

  据了解,4月12日早晨,澄江环卫所环卫工人田玉秀上班途经虹桥路时,捡到一个手提包,里面装有各种证件、医院化验报告单以及现金等。在原地等待失主未果后,考虑到失主丢失物品后会着急焦虑,田玉秀立即向单位报告,并将手提包送至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

  在派出所登记时,田玉秀恰巧碰到正在报案的尹女士,尹女士激动万分,随即掏出现金表示感谢。田玉秀婉言谢绝:“您真的不用客气。捡拾物件归还原主,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