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站好别跑 爸爸下去救个人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文明江阴

  4月17日中午,刚刚在核酸检测点位上做完志愿服务的胡忠,正骑着摩托车带孩子回家。经过卧龙湖边时,胡忠一眼看见河里有一个小男孩正在水里沉浮挣扎。

  情况危急,人命关天。胡忠立马把自己的孩子从摩托车上抱下来,告诉孩子:“站好别跑,爸爸下去救个人!”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袜就冲向岸边,一头扎进了湖里,奋力游向溺水的儿童。

  很快,胡忠就游到了落水儿童身边,他奋力抱住孩子,拼尽全力带着他游回了岸边。上岸后,胡忠立即检查了孩子的身体状况,发现并无大碍。很快,孩子的奶奶也闻声赶来,非常感谢救命恩人胡忠,而胡忠则安慰了一下老人家,就带着孩子骑摩托车回家了。

  胡忠表示:“拖他到河边的时候,我的体力快要用尽了,河水比较冷,感觉很累。不过还好救得及时,孩子没有什么大碍。遇到这样的情况,这个是我应该做的。”

  胡忠是周庄镇泰伯邻里互助协会的一名资深志愿者,参加过很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并且获得过各类奖项。胡忠表示,其实这对他自己来说,不过是一次很平凡的事情,人命关天,只要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他肯定会毫无犹豫伸出援手。

  危难时刻,紧急关头,他挺身而出,胡忠,好样的!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