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雷锋车队暖心护送孕妇就医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王卫) 疫情防控期间,江阴在对全市范围机动车实施交通管制的同时,对特殊人群的出行也给予了暖心照顾。近日,市文明办协调组建了雷锋车队,10多辆车“疫”不容辞,随时待命,为有紧急突发情况的市民出行提供保障。

  前天上午7:30,雷锋车队志愿者曾繁强提前来到城东一处居民楼前,准备接一名待产的孕妇前往医院。这也是雷锋车队成立以来接到的首单邀约。“凌晨我接到了队长的通知,因为孕妇的情况比较特殊,所以一晚上都在为出车做准备。”曾繁强说,希望能用他们的快速响应,为疫情期间有出行需要的市民做好保障。搀扶着妻子下楼的“准爸爸”朱亮激动地告诉记者,从夜间向社区申请,到爱心车队志愿者联系上他,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志愿者的暖心、便捷服务,让他们能安心迎接宝宝的到来。“感谢政府还有车队的志愿者,让我们能提前赶去医院待产,解决了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疫情期间有紧急出行需要的市民,可向社区申请,符合相关条件即可免费乘坐雷锋车队的车辆。目前,朱亮和他的妻子已经顺利入住医院,而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则时刻准备着,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出行保障。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