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退役“父子兵”并肩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龙 通讯员 焦译禾) 战疫还在继续,感动一直上演。在璜土镇,有这样一对父子,他们携手逆行、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演绎着并肩抗疫的佳话。

  父亲彭国忠,璜土镇综合执法局队员,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自3月份以来,彭国忠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503”疫情发生后,他和执法局其他9名队员当天就赶赴周庄支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群众看党员、百姓看军人。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考验共产党人的本色。我要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彭国忠兢兢业业,做好核酸采样协助、张贴封条、街面管控等工作,用心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彭国忠的儿子彭洪杰今年刚退伍回来继续学业,近期停课在家,除复习功课外有很多闲暇时间。他觉得不应该“躺平”,于是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所在村的志愿者,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争当疫情防控宣传的志愿劝导员。当接到政府召集民兵支援抗疫的指令后,他又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和璜土镇其他50名民兵一起奔赴云亭街道支援。他说:“军人退伍不褪色,当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应该冲在前面。”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江阴,还有很多像老彭父子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疫”线人员,他们或父子同阵,或夫妻联手,或兄弟并肩,在这场“虽无硝烟、却系生死”的战役中逆风而行。他们不畏艰辛,只为一个朴素而美好的愿望:尽快战胜疫情,让大家早日摘下口罩、走出家门、回到岗位,回归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