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好人365

巡逻车充当“救护车” 昏厥男子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唐馨雨 通讯员 王彪) 8月17日下午,祝塘镇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昏厥倒地,幸得大家合力施救,最终成功脱险。

  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祝塘镇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吴海荣和祝塘交警中队队员于航、陆金龙正在兴塘路开展联合巡逻执法,一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中年男子在路过他们身边时,突然摔倒在地。执法人员立刻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已失去意识,便赶紧与热心群众一起将其扶起,为他打伞遮阳,并买来矿泉水为他解渴降温。几分钟后,该男子醒来,但脸色苍白地说“胸口疼”,随即再度失去意识。执法人员立刻拨打急救电话并现场采取急救措施。

  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大家先将该男子扶入执法车辆,随后由交警开道,5分钟后就将其送至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室。经诊断,该男子系严重贫血。此后,该男子又被送至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