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江阴人徐政和 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江阴日报

  11月18日下午,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江阴人徐政和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徐政和1956年9月出生于江阴,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矿冶与石油学会会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是国际上从事物质分离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知名学者,尤其在相关表面和界面化学领域造诣极深,研发了多种表面功能化的原创技术,被誉为矿物资源加工与高效利用领域的世界著名科学家。他首次提出了浮选水动力空化学说,为解决细粒浮选世界难题作出了重大贡献。

  截至目前,江阴籍两院院士数量增至12位,分别是承淡安、张大煜、赵承嘏、钱保功、蒋新松、吴中伟、章申、许智宏、方成、曹湘洪、孙和平、徐政和。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