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全省唯一!江阴市融媒体中心亮相国家级展会

发布时间:2021-11-27 来源:江阴日报

 11月24日,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展示会在广州开幕。作为江苏省唯一参展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江阴市融媒体中心精彩亮相、引人关注。

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设计最新、覆盖最广、互动性最强的新媒体展示会。来自中央新闻单位、地方新闻单位、知名互联网企业、县级融媒体中心及大湾区的新媒体、互联网企业等43家单位集中参展,共同展示当今网络媒体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

作为受邀参展的全国8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之一,江阴市融媒体中心现场展示了媒体融合三年来的成果,包括自主可控平台“最江阴”APP的运营情况和微信公众号“最江阴”、抖音账号“最江阴评论部 ”、头条号“最江阴”等第三方平台建设情况。

活动现场,凭借丰富多样的媒体融合产品,江阴市融媒体中心的融媒模式受到了前来参展的领导、嘉宾、同行、互联网企业的高度关注,相继吸引了人民网、新华网、华为、天目新闻等多家媒体、技术公司驻足观摩。他们认为,江阴市融媒体中心在制度改革、平台建设、内容创新、经营创收上都走在了全国县级融媒体发展的前列,希望今后能在内容生产、新媒体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写好媒体融合这篇大文章。

展会期间,江阴市融媒体中心还与来自广东清新区、浙江长兴县、湖北赤壁市、甘肃玉门市等地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展开深入交流。

据了解,江阴市融媒体中心是江苏省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也是国家网信办公布的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中全省唯一入选的县级媒体。近年来,江阴市融媒体中心在充分整合江阴日报社、江阴广播电视集团的基础上,致力于推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全新打造的“中央厨房”全媒体生产指挥平台,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和全媒传播。

此外,由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四家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的2021长三角广电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近日公布结果,共评出2021长三角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奖、成长项目奖、典型案例奖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融媒体宣传优秀案例奖各10个。江阴市融媒体中心获评长三角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