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江阴爱心蔬菜驰援上海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慧敏 於佳鹏) 昨天凌晨,满载2500多公斤蔬菜和6000个鸡蛋的货车从江阴启程,驶向上海浦东新区北蔡镇,全力驰援上海“菜篮子”,缓解上海市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压力。

  分拣、装袋、打包、装箱……走进江阴牧野鲜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分拣区,各类蔬菜堆得满满当当,包装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此次送出的爱心蔬菜包括土豆、白菜、黄瓜、洋葱、胡萝卜、鸡蛋等多种食材,按照每袋直接入户的标准分装,到沪后便可直接进行分发。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周鹤告诉记者,接到援助北蔡镇的指令后,市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响应,联合交通运输、物流保障等部门,明确分工、协调各方、快事快办,紧急调运蔬菜、鸡蛋等保供物资,快速审核办理通行手续,确保蔬菜安全通关、高效配送。作为民生保供单位,江阴牧野鲜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紧急组建专门保供上海的作业团队,加紧联络蔬菜供应商和农业基地,调集更多货源,连夜准备物资,确保供应充足。“所有蔬菜都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检疫,仓储配送全流程严格遵守消杀防疫规范,保证物资新鲜、安全地送到上海市民手中。”该公司副总经理曹爱忠介绍道,货车进入上海后进行无接触配送,司机不下车,由当地志愿者送达指定地点,保证全程闭环管理、安全可控。

  “一菜一蔬总关情”,据了解,江阴将连续一周为北蔡镇提供总量近20吨的蔬菜和鸡蛋,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接下来,随着气温升高,江阴地产茄果类、瓜豆类等蔬菜逐步上市,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蔬菜生产信息调度,指导农户优化蔬菜品种及茬口布局,进一步丰富蔬菜品种,确保蔬菜储备及市场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