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江阴制造”驰援疫情防控前线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逸青 周建松) 疫情当前,移动公厕成为部分地区防疫急需的一项重要物资。在公共卫生间领域深耕数十年的高科技企业江苏飞慕,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本月初暂停保洁机器人研发生产业务,迅速转产防疫单体移动厕所。记者获悉,江苏飞慕已向上海、无锡等地供货300余座移动厕所。

  “利用泡沫的消杀和覆盖的阻断作用,减少污染物与人之间的接触,阻断气溶胶的传播。我们把这个技术应用到了移动厕所上,满足防疫需求。”江苏飞慕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浩然介绍,目前该企业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稳产增产的背后离不开江阴各级政府的有力支持和高效服务。“尤其是园区为我们提供了5000平方米的场地,这对我们完成增产任务非常重要。”田浩然说。

  面对疫情冲击,江阴不少企业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全力生产防护服、移动公厕等防疫物资,保障一线供给,展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由科创小微企业尚柯科技研发的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具有精准定位、语音交互、智能避障以及自主规划消毒路径等功能,目前已在部分人员密集型公共场所顺利“上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高效开展。阳光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防护服生产供应,截至目前已向上海等地区运送防护服超过28万件。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