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战疫情保稳产促经营 书写“钢中之王”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许晨威 通讯员 狄梦龙) 昨天上午,记者在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门口看到,企业大门紧闭,已进入封闭管理状态。而在企业内部,映入眼帘的则是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车间里,铁水预处理、转炉、精炼、真空处理、连铸等炼钢环节都在满负荷运转,浇铸中的特钢制品映红了一线工人的脸庞;车间外,一批批成品钢正在被紧张有序地装车,准备发货,将有效保障下游企业的正常运行。

  从“戴着口罩抓发展”到“关起门来抓发展”,凸显出江阴重点企业抢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5月4日,兴澄特钢为有效应对本轮突发疫情,迅速落实企业应急防控措施,对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厂内人员流动。截至目前,兴澄特钢全体员工及外协生产人员10404人已全部驻厂作业。

  为有效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兴澄特钢在今年年初便提前储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30万只、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5万副、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2万套、一次性隔离服5000套以及睡袋1.3万只等防疫物资。据悉,在此次封闭管理的首日,该企业已累计发放睡袋1.3万个,并将床板、被子、枕头、洗漱用品等物资有序下发到每位员工手中,切实解决了员工们的后顾之忧。“目前,我们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后勤保障充足。”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特钢集团总部和兴澄特钢主要领导、中层干部也在同步挂钩督导各个厂区,确保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在保障正常生产的同时,兴澄特钢销售、采购人员持续与客户做好线上沟通交流工作,积极主动为客户做好服务、沟通和物流协调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公司营销业务稳定有序开展。为保证原辅材料供应,企业商务部积极拓宽采购渠道,灵活调配现有资源,保障疫情期间的原辅材料供应。该企业商务部副部长王滨介绍,如今,每天1.5万吨的各类原辅材料正分水路、陆路24小时不间断被输送进企业,为持续生产提供了“底气”。

  “全企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正增长,如期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兴澄特钢相关负责人透露。下阶段,兴澄特钢将继续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厂区实施果断到位的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全力以赴战疫情、保稳产、促经营,为区域民生、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