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阳光集团:精准发力抓防疫 抢抓时间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吴熙蓉)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阳光集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筑实“外防输入”防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为加快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日前,记者在阳光集团防护服生产车间看到,防护服生产线整齐排成行列,所有机器开足马力,身穿防护服的工人在各自的4平方米工作区域内有序生产。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维强告诉记者,防护服生产对手工操作的要求较高,为此公司精选了200名一线操作能手,保质保量完成每天近2万件防护服的生产。除此以外,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每天组织员工开展核酸检测、扫码测温工作,“针对家住外市的员工,我们腾出了职工宿舍供他们入住。另外,我们还囤足了两个月的生产物资以备不时之需。”赵维强说,今年以来,受市场和销售的驱动,阳光集团提前规划、科学安排,克服了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对生产的影响,组织全体员工奋力拼搏、迎难而上,确保设备运转率达100%,目前纺织条线订单充足,生产任务紧张。今年一季度,阳光集团保持高位运行,与去年同期相比,利润增长了近45%。

  转危为机迎来“开门红”。阳光集团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确定纺织服装和防疫物资生产“两线作战”,统筹考虑从计划、技术、采购到所有服装生产车间等多方面,最大程度保障主业和防护服生产进度,以最大生产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赵维强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各级政府对我们企业提供了较大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物流方面,为我们开具绿色通行证,保障物资供应畅通。”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阳光集团精纺产量实现同比增长 54.9%,粗纺同比增长33.7%,为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阳光集团将以智能化、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标准制定者、技术研发引领者的优势,汇聚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高标准、高质量建成行业内绿色发展标杆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