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同心战疫 并肩护“澄”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洁 戴宇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以来,江阴辖区内的医疗单位积极响应,迅速投入抗疫最前线。同时,来自无锡、常州、镇江、泰州、淮安、扬州的医疗队来澄支援,深入高新区、澄江街道、云亭街道、华士镇、周庄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昨天早晨6:00,在澄江街道澄南花苑核酸采样点,6名工作人员分成两组进行核酸采样。记者注意到有两名“大白”的防护服背后写着所属地和姓名,他们是淮安市盱眙县核酸采样援助队队员。“江苏是个大家庭,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希望江阴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领队杨国芳告诉记者,此次盱眙县共派出40余名队员,在完成当天核酸采样任务后,她们还得赶回指定隔离酒店,第二天再度“出征”。看着远道而来的医护人员忙碌的背影,市民梅春妹既心疼又感激,“谢谢他们的帮助”。

  同饮一江水,齐心共抗疫。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速推进,在同一时间,泰州市核酸采样援助队队员们也正忙着做好采样前的各项准备。据悉,泰州市核酸采样援助队已连续5天进入周庄镇宗言村,上门为村民进行核酸采样。

责任编辑:钱 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