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江阴援沪核酸检测队 平安抵澄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慧敏 於佳鹏) 昨天下午,经过近80天的逆行出征,刚刚结束隔离的19名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队员顺利踏上回家路。1辆警车、6辆铁骑为载着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队员的大巴开道,一路护送他们抵达市人民医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参加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与队员家属们举起手中写着“致敬逆行者”“欢迎英雄回家”的字牌,并向归来的队员们送上鲜花表达热烈的欢迎与崇高的敬意。援沪核酸检测队领队潘晶晶告诉记者,检测队自3月上旬接到任务后出发,一路辗转支援了连云港、常州和上海三地,全队日均检测核酸样本达3万管。

  据了解,在4月初上海疫情正吃紧的关头,来自全市12个医院的174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响应,组成3支医疗队,白衣执甲、逆向而行,凭借丰富的医疗经验、精准的诊疗技能和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出色完成了核酸采样、检测和患者诊治等任务。截至目前,3支医疗队已全部平安抵澄,集中隔离与休整后,队员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守护全市人民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