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阳光集团员工 获评“江苏最美职工”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李殷浩) 昨天下午,“江苏最美职工”发布活动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江苏阳光集团服装研发中心主任于燕同志被授予“江苏最美职工”荣誉称号。发布会结束后,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深入宣传报道于燕的事迹,讲好“江阴故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发布活动。

  发布会宣读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江苏阳光集团服装研发中心主任于燕同志“江苏最美职工”荣誉称号的决定。2021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窦正满为于燕颁奖。工作23年来,于燕聚力创新,发扬工匠精神,带领团队为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研制专用服装,为部队、公安、交通等3280个单位设计开发制作礼服和工装。她熟练掌握样板、工艺、设备、材料等专业技术和工艺流程,先后申请国家专利86项,制定标准24项,并在“中国职业装设计大赛”中获得金奖。以衣为媒、以技载艺,她用匠心深度诠释了东方之美。对于此次获得“最美职工”荣誉,于燕表示,这既是奖励也是鞭策,“我会继续把服装当成精密仪器来做,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让‘阳光’洒满世界”。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开展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全市获评全国道德模范1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名,全国“最美奋斗者”1名,全国“最美退役军人”1名,江苏省道德模范5名、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名,江苏“时代楷模”1名,江苏最美人物5名、无锡最美人物45名。这些典型人物的选树,为江阴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崇德向善汇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深入挖掘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最美”典型,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