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我市已有6个村庄获评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逸青 吴熙蓉) 近日,江苏省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公布了第九批次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名单,新桥镇郁桥村庄桥自然村被命名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至此,我市已有6个村庄获评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近年来,新桥镇郁桥村以江苏省三星级康居乡村庄桥自然村为主体,充分发挥村企共建的实力优势、源远流长的历史人文优势和生态产业的集聚优势,引入多元休闲文旅业态,延伸产业链,培育“现代农业+旅游”混合型产业经济,探索实践民富村强之路。据了解,庄桥是新桥镇第一批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在保留田园乡村风貌的基础上,集聚人文、生态、产业优势,在培育特色产业、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村居配套、塑造特色亮点上走出了发展新路径,为新桥镇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下阶段,郁桥村将开启“传统+文创”“农业+电商”“乡村+旅游”“农业+研学”等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休闲、乡村度假、精品民宿等新业态,开发乡村民俗、乡村美食、农事体验、农家生活等具有地域特色的现代空间,让美丽郁桥更加诗意宜居。

  今年,江阴统筹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现代“美丽农居”建设工作,探索建立深入开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各项政策制度,年内争取建成8个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争创3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启动建设2个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区,按照“从一处美、一线美到一片美、全域美”的实施路径,持续放大特色田园乡村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