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江阴一对双胞胎同时考上清华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严琪 吴信柳) 日前,记者从江阴市教育局获悉,来自南菁高级中学的双胞胎兄弟曹业淳和曹业涵分别以679分和660分的高分同时被清华大学录取。据了解,一门两人同时考入清华大学,这在江阴尚属首次。

  在今年高考中,哥哥曹业淳取得了总分679分的好成绩,弟弟曹业涵则通过“强基计划”被清华大学探微书院化学生物学专业提前录取。母亲王萍自豪地告诉记者,在高中阶段,他们的成绩基本维持在年级前三十名,兄弟俩你追我赶、携手并进。在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绩后,哥哥曹业淳自信地说:“被清华大学录取是我这么多年一步一步积累所获得的结果,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兄弟俩高效自律的生活习惯密不可分。“除了在生活方面将他们照顾好,我还会给他们制定作息时间表,让他们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养成规律作息的好习惯。”王萍告诉记者,家长也是孩子的老师,越早引导孩子学会管理时间、调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孩子在学习上的优势也就变得越强。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