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见义勇为市民陈传香获全国表彰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王卫) 7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46名个人和6个群体受到表彰。江阴见义勇为女英雄陈传香获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据悉,此次江苏共有两名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获此称号。

  2019年1月21日,一男子戴着头盔手持菜刀闯进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新桥服务区,疯狂砍向前来办事的王某。值班服务员陈传香见状,毫不犹豫地冲上前,用双手牢牢抓住歹徒持刀的右臂,阻止其行凶。这时,歹徒返身向陈传香背部猛砍一刀,陈传香负痛冲出餐厅,向同事呼叫求援。很快,民警、同事到场将歹徒制服,将陈传香送至医院救治。面对背部留下的严重刀伤痕迹,陈传香认为这是对她多年来脚踏实地工作、真心真意为民的最好肯定。此次虽受疫情影响不能亲临北京参加表彰大会,但她同样感到荣幸与自豪,“见义勇为事件发生之后,为了更好地鞭策自己,我自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于2021年12月25日正式入党。”如今,陈传香只要有时间,都会前往社区担任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在她的带领下,今年19岁的儿子王兆耀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化身“大白”助力防疫工作。“妈妈是我的榜样,一个普通却又了不起的人,我会向她看齐,为社会、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王兆耀说。

  此次获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对于陈传香来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她表示:“我会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据了解,陈传香先后获得江阴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无锡市见义勇为模范、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等称号。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