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红色故事 精彩讲述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江阴日报

  8月1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党史工办、省文旅厅、省广电总台主办,江苏城市频道承办的江苏省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在南京博物院圆满举行。经过层层选拔的省内优秀讲解员们齐聚决赛舞台。

 

 

  本次大赛以“讴歌奋斗者,致敬新时代”为主题,宣讲内容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获评的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以及江苏时代楷模爱国奉献、拼搏奋斗、逐梦圆梦的故事。

  我市参赛选手王晓东入围决赛,他以出色的表现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志愿组“金牌讲解员”称号!

 

 

  王晓东:“此心安处是吾乡,在新疆的九百多个日夜里,王华早已把心交给了可克达拉。王华用自己的选择,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考题,堪称“两学一做”的典范。”

  王晓东是江阴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特警,同时也是“理响江阴”宣讲团宣讲员。本次大赛,他用心、用情讲述了因公殉职的江苏句容市副市长、援疆干部王华的故事,致敬时代楷模。这也是王晓东第二次参加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本次获得志愿组“金牌讲解员”称号。

  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让我们也争当红色故事宣讲员,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