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窦正满获评江苏“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李殷浩) 8月31日下午,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活动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江阴澄港拖轮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窦正满同志被授予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发布会结束后,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深入宣传报道窦正满的事迹,讲好“江阴故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发布会宣读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无锡市江阴澄港拖轮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窦正满同志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的决定。江苏“最美志愿者”季丰为窦正满颁奖。2004年从部队转业后,窦正满创办了江阴澄港拖轮船务有限公司,带领公司积极参加重大国防工程建设,义务承担长江水域的安全搜救任务,有效推动了军地协作、军民融合发展,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水上搜救先进单位。他提倡优先聘用复转军人,公司现有13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80多名复转军人。作为一名企业家,窦正满始终不忘承担社会责任,慰问敬老院老人、关爱贫困学子、携手抗击疫情……最近3年,他在公益事业方面的投入超过200万元,用实际行动体现退伍不褪色的铁血担当。

  江阴自古就是忠信礼仪之邦,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开展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3名、全国“最美奋斗者”1名、全国“最美退役军人”1名、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6名、江苏“时代楷模”1名、江苏最美人物6人、无锡最美人物47人。

  下阶段,我市将在全方位宣传展示窦正满同志先进事迹的基础上,迅速掀起传颂最美人物、争当最美人物、礼遇最美人物的热潮,为江阴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崇德向善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杨 艺